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WCBA新赛季扩军至18支 联赛规模跃居世界第一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17 13:37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经过全新升级改造的国家职业联赛即将华美登场——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联赛将于10月18日19时在新疆昌吉体育馆打响,这是WCBA第17个赛季,联赛参赛球队从今年起由14支扩军至18支。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中国女篮的进步离不开WCBA联赛的发展与壮大,只有高水平的联赛才能培养出高水平的运动员。

经过16年的发展和积淀,创办于2002年的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目前已是中国水平最高的职业联赛之一。今年WCBA正式扩军,原14支球队中的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新俱乐部,加上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五队,令WCBA参赛队伍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美国女子职业联赛(WNBA),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在赛制上,新赛季WCBA联赛仍将分为常规赛与季后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常规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34轮共进行306场比赛。常规赛排名前8的球队获得季后赛资格,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

新闻推荐

中朝女篮在平壤举行混编友谊赛 姚明赛后现身赛场与队员合影

中国体育代表团8日抵达朝鲜进行访问。昨天(9日)下午,代表团中的中国女篮与朝鲜女篮进行了首场训练比赛。9日下午,中朝女子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WCBA新赛季扩军至18支 联赛规模跃居世界第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