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勇士凯尔特人取得“开门红”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库里杜兰特击掌庆祝

NBA2018-2019赛季17日拉开大幕,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和东部豪强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均取得开门红,这也是勇士近三个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第一次取得开门红。

在金州勇士队主场对阵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比赛前,勇士将帅领取了总冠军戒指,已经实现两连冠的勇士新赛季保留住上赛季夺冠的核心阵容,还低价引入考辛斯,仍然是新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这场比赛仍在恢复期的考辛斯作壁上观,雷霆头号球星威斯布鲁克同样因伤缺阵。不过显然威少的缺阵影响更大,杜兰特和库里此役表现不错,两人首节就联手拿下22分,勇士在上半场始终保持领先,半场结束以57:47领先。易边再战,上半场形同梦游的雷霆球星保罗·乔治忽然爆发,雷霆一波22:9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库里为球队稳住阵脚,三节过后勇士以83:79领先。最后一节两队一直胶着到最后时刻,最后两分钟时勇士仅领先两分,库里打成2+1,最终帮助球队以108:100取胜。

库里此役打出32分8个篮板9次助攻、三分9投5中的全面表现,杜兰特27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进账,但另一“巨头”汤普森准头失常,全场20投仅5中,三分球更是8投1中,仅拿到14分。值得一提的是,以远投见长的勇士队此役三分线外除了库里全线失准,26投仅7中,命中率不足27%。

虽然勇士和雷霆之战万众瞩目,但联盟揭幕战却是东部两强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费城76人之间的对决,在詹姆斯“西游”之后,这两支队伍也被视为东部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不过比赛结果却有些令人诧异,虽然凯尔特人球星欧文仅得7分,凯尔特人队依然凭借防守和强大的整体实力105:87大胜76人。

上赛季凯尔特人队在海沃德、欧文等核心球员先后报销的情况下仍然打进东部决赛,展现出了强大的韧劲和实力。这场比赛海沃德、欧文均首发出场,但全场最亮眼的则是“二年级生”塔图姆,这位“探花秀”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还有9个篮板。当然凯尔特人队获胜的关键还是强大的防守能力,新星云集的76人此役在进攻端表现糟糕,虽然“大帝”恩比德交出23分10个篮板的成绩,但他们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不足四成,三分命中率不足两成,和塔图姆“同年”的“状元秀”富尔茨甚至只有5分进账。显然这无法支撑球队取得胜利。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骑士队:没有詹姆斯的赛季信心依旧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3日电克利夫兰骑士队即将迎来第一个没有勒布朗·詹姆斯的美职篮新赛季。虽然詹姆斯出走令骑士队面临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勇士凯尔特人取得“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