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一年狂输六场比赛曾经的铁血精神如今荡然无存 这个德国队还有救吗?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0-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欧洲国家联赛A级第一小组的焦点战17日在法兰西体育场上演。在过往两届世界杯冠军球队之间的对话中,2018年冠军得主法国队开场不久被判点球的情况下,依靠格列兹曼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主场以2比1逆转战胜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

自从世界杯开始,德国就陷入危机,小组出局造就历史性耻辱,上轮0比3完败于荷兰,创造了史上对郁金香最大比分的失利,17日再负法国,近4场正式比赛中一场未赢。德国本年度已经先后输掉6场比赛,这是日耳曼战车历史上首次遭遇如此尴尬的境况,勒夫的球队先后0比1巴西、1比2澳大利亚、0比1墨西哥、0比2韩国、0比3荷兰以及此役1比2法国,那支铁血的德意志已经在渐渐消失的无影无踪。

上轮输给荷兰,勒夫表示0比3的比分有些迷惑性,输一个是合理也能接受的范畴,穆勒和萨内都有浪费了机会。显然,这是勒夫摆脱压力的说辞,勒夫深知,自己的战术和用兵根本不足以撕裂对方,而一味坚持的传控哲学又被对方了然于胸。

勒夫也想改变,总结世界杯的教训时,勒夫表示对于传控哲学的痴迷让自己成为出局的罪人,但是改变的还不够彻底。上轮对于荷兰一战,勒夫排出的4-3-3体系,虽然换上中锋乌特作为锋线抢点,但是没有创造出任何机会,因为基于3前锋的战术体系,基本上把位置站死,而中场和后场又给对手制造了足够的反击空间,德佩和维纳尔杜姆的反击入球是让德国蒙羞的两球。

拿本场比赛而言,勒夫也有所改变,而且收到了一定的效果。首先是四后卫变阵三中卫,拉大了进攻的空间,其次是否定了先前的穆勒和乌特,让格纳布里和萨内担任首发,不得不说,维尔纳·格纳布里·萨内的前场三人组冲击力十足,而且三人频频换位,利用两个肋部频频打穿法国的防线,第一个进球则是萨内在右路造成金彭贝手球;而还有一次得分良机,萨内斜传维尔纳有些过深,否则后者将直接面临单刀机会。

但是好像运气并不站在德国这一边。下半场德尚调整之后对德国的进攻三人组进行了更严密的盯防,而法国前场的巨星把握能力的机会又技高一筹,格列兹曼的头球扳平,仅是法国全场的第二次射正球门就得分,而整个法国4次射中,就完成了2个进球,高效率的背后,展现的是超强的个人能力。

德国必须承认,同样是球星,这批球员的质量显然没有法国更加亮眼,姆巴佩的速度、格列兹曼的抢点、马图伊迪、坎特的硬度都不是德国能相提并论。德国本有提前杀死比赛的机会,但是维尔纳、萨内、格纳布里这些角色还是稍欠火候,而纵向相比,德国再也找不到当年克洛泽在中锋上的那种风采人物。

或许对德国而言,需要一种彻底的变革。名宿巴拉克说主教练应该换一换了,卡恩说德国斗志已经丧失了,每个人在场上都找不到那种战斗的精神和属性,根本配上不上那支冠军球队。就连勒夫自己也感到了危机,之前对于德国的那种笃定目前自己也开始动摇,虽然德国足协给予设定的任务是2022年卡塔尔,但是勒夫自己本人已经表态,2020年的欧洲杯为目标更为现实。眼下的状况下是,勒夫还能撑到那个节点么?本战之后,德国3轮1平2负进1球丢5球,离降级只有一步之遥,形势的严峻在考验着勒夫,也在煎熬着德国足协,还能给予勒夫多久的时间。

□据腾讯体育

新闻推荐

德尚:姆巴佩没有“为名所累”

姆巴佩新华社巴黎10月15日电对于法国足坛近两年涌现出的超新星姆巴佩,法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德尚15日表示,姆巴佩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狂输六场比赛曾经的铁血精神如今荡然无存 这个德国队还有救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