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卫冕冠军取开门红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杜金城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8~2019赛季NBA联赛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只进行了两场比赛。但东西部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都亮相赛场。其中,上赛季总冠军金州勇士在主场领到了冠军戒指,又携主场之势以108:100击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杜兰特与库里再次扮演了球队关键先生的角色。在勇士取得开门红之前,凯尔特人在主场轻松战胜76人,全员康复的“绿军”有望在本赛季从东部脱颖而出。

新赛季首个比赛日的重头戏无疑是卫冕冠军勇士主场对阵雷霆的比赛。比赛开始,勇士全员领到总冠军戒指。新来的德马库斯·考辛斯没这种荣誉,并且因为受伤,首场比赛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

雷霆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因伤也无缘首场比赛,这使得这场“雷勇大战”少了几丝火药味。不过两队还是在开场后就展开了对攻,库里开场第一球就命中三分。汤普森此后也远投得手,勇士以16:8开局。在今夏失去了安东尼后,雷霆补充了施罗德、诺尔等新援,阵容的磨合显然还需要时间。所以开场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们被勇士所压制。

雷霆首节三分球9投仅1中,第二节打了4分钟后,才由格兰特投中第二记三分。两队分差一度达到了15分以上。但勇士火热的手感也没有一直保持,随着汤普森、库里在外线频频“打铁”,乔治在第三节开始后一人连得9分,雷霆迅速将比分追上。比赛还有4分多钟结束的时候,乔治又一次三分得手,雷霆只以94:97落后。但雷霆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凭借着杜兰特最后关键时刻的罚球,勇士最终以108:100战胜雷霆取得开门红。

此前两个赛季,在赛季开始的“戒指之夜”,勇士都以失利收尾,这次勇士终于没让雷霆搅局成功。但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勇士目前也正在寻找状态,全队一度出现连续10次三分出手不中的情况。毕竟赛季刚刚开始,卫冕冠军需要有计划地来对待整个赛季。

全场比赛,库里拿下了32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三分球9投5中。杜兰特27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汤普森得了14分。首发中锋琼斯得了12分,格林只得2分但抢下13个篮板。雷霆的乔治拿下了27分4个抢断,新援施罗德拿下了21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

“绿军”有望称霸东部

在詹姆斯西游加盟湖人后,哪支球队能够在本赛季的东部赛区称霸,成为最大看点。赛季前,很多专家预测“绿军”凯尔特人有望一枝独秀。在新赛季首个比赛日,“绿军”面对天赋满满的76人,也的确显示了超强的实力。

凯尔特人与76人都是本赛季东部分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新赛季揭幕战就安排这两支队伍碰面,NBA联盟确实用心良苦。开场后双方就打得非常胶着。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一度取得两位数领先,但恩比德爆发,帮助球队打出一波10:2攻击波,首节两队打成21:21。

整个上半场两队都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也始终没有拉开。但凯尔特人在下半场很快就建立优势。“绿军”调整阵容,让大中锋贝恩斯首发,与霍福德打双内线。海沃德则替补出场。贝恩斯在夏天苦练三分,取得不错的效果。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他就三分命中,这让与他对位的恩比德十分难受。绰号“大帝”的恩比德成为本场最难堪的球员,几次被对方小个球员戏耍。第四节将过半时,杰伦·布朗迎着恩比德高高跃起,准备隔扣,虽然恩比德干扰到了球,但布朗仍打板命中。凯尔特人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就取得接近20分的领先,也早早杀死了比赛悬念。最终,凯尔特人在揭幕战以105:87击败76人,取得赛季首场胜利。

“绿军”20岁小将杰森·塔图姆拿下了23分9个篮板,布朗12分5个篮板,海沃德10分5个篮板,欧文只有7分进账,但有7次助攻。76人方面,恩比德23分10个篮板,本·西蒙斯几乎打出三双,贡献19分、15个篮板和8次助攻,他还有4个抢断,2个盖帽。但两位天赋满满的年轻人却无法给球队带来胜利。

新闻推荐

田国强口述(上):感谢父母和海外求学经历

【编者按】近几十年,世界承平日久,乐观的人们以为,个人命运可以握在自己手中。回头看来,在逝去的岁月里,个人命运是随时代起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卫冕冠军取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