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中国队2:0击败叙利亚队 拼命踢终结三场不胜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金敬道(右)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本报记者王磊

背负着巨大压力的中国男足,终于拼来了一场胜利。10月16日晚,中国队在南京奥体中心2:0击败叙利亚队,结束了热身赛三场不胜,同时报了世界杯预选赛被对手挤出局的一箭之仇。

被印度队逼平之后,里皮和他麾下的中国男足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里皮下课”甚至已经被提上日程。赛前,已经有不少媒体提到南京一战将是里皮的转折点。由于球员屡屡在热身比赛中出现“出工不出力”的问题,中国队再战叙利亚队的比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里皮在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中,轮换了5人。武磊、郜林、于汉超组成的前场配置,这是打印度队下半场的配置,也是里皮寄予厚望的锋线组合。中场方面,金敬道和池忠国搭档首发,成为亮点。后防线,里皮变阵三中卫,于海担任攻击型左后卫。

带给中国队最大变化的正是金敬道和池忠国。从比赛一开始,金敬道和池忠国就不惜力地奔跑和逼抢,阻断了叙利亚队进攻组织,同时也带给了中国队更多的反击机会。

中国队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来自金敬道和池忠国的联合逼抢。第10分钟,金敬道侧方逼抢,帮助池忠国断球成功,后者顺势送出一脚直塞,武磊的单刀球被叙利亚队门将扑出。2分钟之后,又是中国队中场的逼抢,赢得了重新组织进攻的机会,武磊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偏门而出。

中国队频繁的上抢,最终让叙利亚队的后防线出现了失误。金敬道边路的逼抢,造成叙利亚队后卫匆忙大脚回传,结果被郜林直接断球后远射破门。取得领先之后,中国队没有立即回缩防守,继续坚定地在前场展开紧逼,随后又获得两次破门机会,武磊晃过门将后的射门击中横梁,金敬道被拉拽下的射门未能造成威胁。

尝到甜头的中国队,在下半场比赛延续了上半场的打法。中国队球员前场的紧逼,一度让叙利亚队门将开不出球来。此外,一向被吐槽的“传球不过三脚”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不见了踪影。因为中前场的球员都跑起来了,中国队的传接球也自然顺畅了许多,抢不到球的换成了叙利亚队,情绪激动的也变成了叙利亚队。

在叙利亚队防守密不透风的情况下,中国队两条边路的突破仍然犀利,左路武磊,右路于汉超,让对手后卫频频犯错,当值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三分钟时间内连续判给中国队两个点球机会。完成首球的郜林,没有能梅开二度,他主罚的点球被叙利亚队门将扑出;连续丢掉4次必进球机会的武磊则主罚命中,帮助中国队取得了两球领先。

前场不惜体力的奔跑逼抢,也让中国队付出了代价:于海在上半场比赛就被对手踩伤,提前被换下。池忠国在下半场开始阶段与对手逼抢时,不慎拉伤了腹股沟,也被提前换下。金敬道被对手顶伤了大腿提前下场。吴曦在下半场拼抢倒地后,被对手踩伤了手臂,同样提前下场。

中国队球员为了一场热身比赛,也如此拼命,赢得球迷的赞赏。对此,武磊表示:“每一个入选国足的人,都会全力以赴,因为国家队的比赛没有友谊赛,每一个人都渴望打好比赛,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推荐

中国足协将举办U23联赛

15日下午中国足协下发通知,决定在今年12月1日—31日举办U23联赛。其实早在月初时,就已经传出消息称足协将举办U23联赛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队2:0击败叙利亚队 拼命踢终结三场不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