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德国队1:2不敌法国队,遭遇两连败日耳曼战车滑坡,勒夫刹得住吗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诺伊尔没有扑住格列兹曼的点球。新华社发今年,状态下滑最严重的世界级豪门无疑是德国队。北京时间17日凌晨,在欧洲国家联赛的一场重磅较量中,勒夫率领的“日耳曼战车”客场1:2不敌新科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继上一轮0:3不敌荷兰队后再遭一场失利。这也是德国队自2000年来首次两连败。作为执教德国队时间最久的主教练,勒夫对自己的队伍应该了如指掌,但是从2018年开始,“日耳曼战车”不可逆地发生了断崖式滑坡,谁能看得明白?

本报记者尹成君

连续输给死敌

和法国的这场比赛,是德国在2018年输掉的第六场比赛。在4个月前的世界杯上,德国队不敌墨西哥队与韩国队,小组都无法出线,溃败来得十分突然。随后是勒夫的留任,以及厄齐尔等球员的离队,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德国队没有复苏的任何迹象。

进入9月,欧洲各个国家队开始了全新的赛事——欧罗巴国家联赛,德国队与多年死敌法国队和荷兰队分在一组。首轮德国队在自己的主场战平了新科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之后,他们的走势越发让人看不懂,在第二轮0:3惨败给已是明日黄花的荷兰郁金香,紧接着又在17日凌晨再度与法国队交手,以1:2失利。

本场比赛,德国队在客场率先以一个点球取得了领先,但是好运从此告别了他们。下半场,在世界杯上表现抢眼的格列兹曼梅开二度,帮助“高卢雄鸡”2:1反败为胜,数据显示,除了毫无用处的控球率,德国队各项指标都弱于自己的对手,输球在情理之中。

更让德国球迷紧张的是,目前,国家联赛A级A组中法国队2胜1平排在榜首,荷兰队1胜1负位居次席,德国队1平2负小组垫底。该小组下一场比赛将在11月17日进行,德国队已经沦为要看对手的脸色,若此战荷兰队主场战胜法国队,勒夫的球队将会提前降入B级。退出欧洲一流球队行列,这将是耻辱性的一幕。

开始放手创新

这场失利代表着“日耳曼战车”自2000年以来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两连败。18年前,正是德国队最颓势的时期,队员老的老,小的小,黄金一代还在青训营里练球,今日的德国队虽然出现断崖式滑坡,但是球员配置还是有很多亮色,与当年的那支老迈球队千差万别,勒夫手中的好牌怎么越打越坏?

世界杯铩羽而归,勒夫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留任,并且也改掉了一些刚愎自用的作风。从国家联赛开始以来,就将此前弃用的曼城强力前锋萨内招至麾下,以加强日益被削弱的攻击线。

本场比赛萨内无论是个人突破还是接应都可圈可点,正是他的传中打在对方后卫的手上,才给德国队带来了一粒点球,并取得了领先。在锋线其他位置上,勒夫也开始大胆地换掉旧人,起用新人,首先是穆勒坐了冷板凳,与萨内搭档的是维尔纳、格纳布里,三人都是标准的锋将,而不是像厄齐尔、穆勒这样的九号半选手,以前这种无锋阵在获得一阵赞誉后悄然退出舞台。

不过,在锋线球员快速冲击一阵取得领先后,德国队为了保胜还是走了传控的老路,全场他们的控球率超过了法国队,接近60%,随之而来的是射门与射正次数的全面落后,在下半场被十分有灵气的格列兹曼扭转了比分。

不管怎样,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勒夫在探索中求变,手中的牌打出了新的花样,总比一个套路输到底要好。

勒夫能呆多久

与荷兰队和法国队的比赛尽管失利,但是战果无关主教练勒夫的去留,他的目标还是下一届欧洲杯取得优异成绩,留给他的时间还算宽裕。

况且在不敌法国队后,德国足协和媒体异口同声地力挺勒夫,竟然称像这样打下去,可以获得2020年欧洲杯冠军,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赛后接受采访称对未来充满信心,“这支年轻的球队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可以依靠这支球队。”

好吧,姑且就像他们说的这样。不过球场上要靠成绩说话,不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一切都是浮云,更何况在低谷里爬坡的德国队如今也没剩什么优势了。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勒夫还是要选定一名优秀的中场控球大师,能够传出威胁球,让萨内获得更多机会;同时丰富前场的攻击战术,加强边锋在进攻体系中的威力,并赋予中锋作为前场支点的作用,这一些有赖于勒夫在实践中慢慢改造,而时间真的允许吗?

新闻推荐

斯特林双响破球荒 英格兰客胜西班牙

北京时间10月16日,在欧洲足球国家联赛A级第四组的较量中,此前小组形势占优的西班牙在主场2比3不敌英格兰。英格兰则打破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队1:2不敌法国队,遭遇两连败日耳曼战车滑坡,勒夫刹得住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