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重阳节鲁能泰山“登高望远”丰收季,希望有个好收成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传统节日“重阳”佳节,这一天,鲁能泰山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主题为“登高望远”的海报,在“祝天下老人节日快乐”的同时,希望自己能在10月20日主场与天津泰达的中超联赛中有一个好的成绩,能在今年的联赛、杯赛中都有一个好的“收成”。

本报记者李志刚

李霄鹏寻找理想配置

过去这段时间,有两个国际足联设定的“国际比赛日”,中超因此暂停。上轮联赛之后,鲁能给队员们放了4天假,全队于10月10日重新集中,由于王彤和金敬道入选国家队,还有姚均晟、陈哲超等6名球员入选国足集训营,加上有伤在身的佩莱和王大雷,过去总说鲁能兵源充足,不缺人,但现在就连鲁能,缺兵少将的问题也是相当严重。

要想打好最后五轮联赛,以及与北京国安的两回合足协杯决赛,鲁能泰山俱乐部尤其是球队主帅李霄鹏,只能从球队内部挖潜,让尽可能多的队内球员能真正承担起比赛的重任。为了保持状态,磨合阵容,10月13日下午,鲁能在俱乐部基地与来访的中甲球队呼和浩特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三节90分钟激战,鲁能4:2战胜对手,刘军帅、吴兴涵、齐天羽、格德斯分别为鲁能进球。

与呼和浩特队的这场热身赛,鲁能的首发阵容是:门将韩镕泽,郑铮和张弛分别镇守左右两个边路,吉尔和刘军帅搭档中卫,蒿俊闵和崔鹏搭档双后腰,吴兴涵和齐天羽则负责两个边路突击,格德斯和成源联袂锋线。第二节,鲁能用周海滨替下齐天羽,李微换下崔鹏。第三节,鲁能调兵遣将,与第一节首发时相比,几乎是更换了一套阵容,此时刘震理出任门将,刘军帅、周海滨组成中卫,赵剑非、宋龙分居两个边路,崔鹏、李微双后腰,曹盛、齐天羽分居两个边路,段刘愚担任前腰,成源出任单箭头。

借助这场热身赛以及近日的训练,鲁能主帅李霄鹏想寻找最理想的人员配置,打好收官阶段的比赛。现在金敬道、王彤等人已经返回球队报到,而与天津泰达的中超比赛也已经近在眼前,如今的鲁能已经完成了准备工作。

天津队力求尽快保级

上轮联赛,天津泰达主场战平长春亚泰,好在该轮重庆、河南两队都输球了,天津泰达反倒拉大了与这两支球队之间的距离。在现在的积分榜上,天津泰达比倒数第2名河南建业多6分,比倒数第3名重庆多4分。在仅剩五轮联赛的情况下,天津泰达队内认为,只要再赢一场,便基本保级成功了。但是“赢一场”对天津泰达来说,也是不容易完成的任务,此前他们已经连续八轮联赛没有赢球了,而对阵鲁能,在中超联赛中天津泰达已经是四连败。

为了确保完成本赛季的保级任务,天津泰达队在攻防两端都需要有所改变,尤其是防守方面,天津泰达经常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前几年,天津泰达队都是在最后阶段保级成功,这一次,该队主帅施蒂利克认为,球队不应该再玩得那么惊险,“我们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也曾出现这样的情况。今年要争取早一点获得胜利,我们还是要寻找有野心、有追求的球员。联赛结束之后,才能有更高的展望。上轮联赛,我们打平了,尽管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从过程上来看,充分展示出球员们的比赛欲望、团队牺牲精神。从这方面,是可以观察到球员正在进行改变。”

新闻推荐

国足2:0击败叙利亚,近四场首胜千呼万唤总算赢了

武磊打入点球,战胜自我不容易。新华社发此前的3场热身赛,国足不敌卡塔尔,战平了巴林和印度,遭遇了3场不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阳节鲁能泰山“登高望远”丰收季,希望有个好收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