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恒大王朝终结该向何处走?重金引援or过渡全华班?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1-0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世上没有常胜将军,王朝也总有倾覆时。随着上海上港击败北京人和,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悬念提前揭晓,上海上港提前一轮获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打破了广州恒大对于中超联赛七连冠的垄断。

那么作为昔日的霸主,广州恒大将会在接下来的2019赛季如何应对呢?

重金引援重建,收复失地?

这个赛季,广州恒大遭遇三大皆空的尴尬。亚冠联赛,广州恒大因为主场丢球数多,被天津权健淘汰,止步16强。足协杯比赛,广州恒大不敌贵州智诚,止步十六强。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不敌上海上港,遗憾获得亚军。

三线溃败,这也是广州恒大重返中超之后,遭遇过的最惨失利。对于习惯了做王者的广州恒大来说,他们肯定不甘于失败,尽快在下赛季收复失地,恐怕是广州恒大的不二选择,因此重金投入必不可少。

从广州恒大的阵容来看,球队整体年龄偏大。当年花重金引进的国脚们,都已经过了黄金年龄。下个赛季,郑智将达到39岁,冯潇霆34岁,郜林33岁,曾诚、黄博文、于汉超、张成林等人32岁,张琳芃、李学鹏、梅方等人30岁……90后能够打上准主力的,也只有95年的邓涵文。

当然,国内各支球队在年轻球员方面都比较匮乏,广州恒大要调整的并不需要太多,但是引进年轻一点的国脚,对于球队的长期发展来说,势在必行。尤其是在郑智的后腰位置上,黄博文、廖力生、徐新,都还不足以挑起大梁。

除了国内球员外,广州恒大的外援也有可能进行调整。据外媒报道,本赛季二次转会期间到来的塔利斯卡已经被广州恒大买断,塔利斯卡场均一球的效率,也帮助他基本锁定下赛季的首发席位。至于保利尼奥,广州恒大也打算买断,毕竟有了暴力鸟之后,球队的攻防实力,都上升一个档次。

立足年轻才俊,预热全华班?

当然,重金打造争冠阵容,不是广州恒大的唯一出路。昔日的法甲霸主里昂,曾经和广州恒大一样,创造了七连冠的伟业。他们被波尔多终结王朝之后,选择了依托青训进行重建。最近几年,里昂的成绩稳步提升,但是始终活在巴黎圣日耳曼的阴影下。但是在法国球迷看来,里昂队却比大巴黎更加受欢迎,因为里昂队培养的年轻才俊正在慢慢成长,他们赢得的是未来。

那么广州恒大呢?他们曾经喊出了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口号,下个赛季,本应该是他们的过渡期。在本赛季丢掉冠军之后,恰好给了广州恒大机会。目前,广州恒大阵容中也有不少年轻球员,只是缺乏比赛经验,一直难以扛起广州恒大的大旗。97年的杨立瑜,96年的钟义浩、胡睿宝,95年的唐诗、邓涵文,94年的徐新,93年的廖力生……都需要比赛来磨练。

只有在下个赛季提前锻炼出来新人,广州恒大才有可能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   零零磊

新闻推荐

武磊破门创纪录 上港提前捧杯

中超11月7日,中超联赛第29轮一场关键战役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北京人和。上半场北京人和外援迪奥普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恒大王朝终结该向何处走?重金引援or过渡全华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