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四支球队积分相同 中超保级战悬念重重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1-10 06:44   https://www.yybnet.net/

大连一方将面临残酷的保级大战

2018赛季中超第29轮战罢,新科中超冠军出炉,不是在中超纵横七个赛季无敌手的广州恒大,而是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在追赶恒大的中超新势力上海上港。

中超冠军的悬念虽然提前解开,但在引人关注的保级之争中,最后一个降级的球队尚存在悬念。虽然贵州恒丰早就预定了一个中超降级名额,但紧随贵州恒丰之后,谁将降级,却依旧扑朔迷离,有点乱花渐欲迷人眼。

目前,身处降级区的球队一共有5支,从排名第11位的天津权健到排名倒数第2位的大连一方,这5支球队积分咬得非常之紧,无论任何一支球队在最后一轮掉链子,都有可能陷入降级的深渊。

更有一个奇葩的现象是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没有看到的,那就是联赛仅剩一轮,在保级之争中,竟然同时有4支球队积分一致,都是29轮战罢同积32分。他们分别是排名第12位的天津泰达,排名第13位的重庆斯威,排名第14位的长春亚泰以及排名第15位的大连一方。之所以分出了名次,也仅仅是因为排名靠前的球队在净胜球上占有优势。这样的局面预示着接下来最后一轮的保级大战将会超出想象的残酷。

最后一轮,天津泰达将做客挑战已经无心恋战的广州恒大;重庆斯威则会在客场面对早已认命的降级球队贵州恒丰;而净胜球处于劣势、排名靠后的2支东北球队将同室操戈,上演手足相残恶战。

毫无疑问,从最后一轮的走势上讲,无疑2支东北球队的命运最为悲催。因为他们中只要有一支球队落败,就铁定降级,而其他的支保级球队即便输球也将顺利保级成功;而如果2支东北球队打成平手,则要看天津泰达和重庆斯威最后一轮的表现:2支球队同时赢球肯定双双保级成功;同时输球则排名靠后的重庆斯威降级;重庆斯威赢球,天津泰达输球,则天津泰达降级;天津泰达赢球,重庆斯威输球,则重庆斯威降级。因此,最后一轮,2支东北球队之间的同室操戈,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最后一支降级球队的产生。(肖 威)

新闻推荐

这碗稠州真香

国信双星加时战胜浙江稠州,终结七连败拿下主场首胜文/半岛记者杜金城图/半岛记者袁蒙想到过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拿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支球队积分相同 中超保级战悬念重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