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谁为武磊“喂饼”仍是国足最大难题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10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足协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名单,上海绿地申花的U23球员朱辰杰和山东鲁能泰山的U23球员刘洋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年仅18岁的朱辰杰成为首位入选成年国家队大名单的00后球员。而这26人的名单,加上到时候回归的郑智(郑智没有入选本次集训主要是因为伤病,他将参加12月的集训,并会以队长的身份跟随球队一起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就是国足冲击亚洲杯的班底。但里皮任期内的最后一项赛事,要想取得好成绩唯有进攻,拥有准中超金靴武磊的情况下,谁为他做球,或许依旧是里皮头疼的难题。

进攻端依旧是老面孔,杨旭董学升未得里皮青睐

除了武磊、郜林和于汉超之外,里皮依旧对自己当初从国足二队提拔上来的肖智青睐有加,将肖智列入了集训名单。此外,来自国安的于大宝堪称国足福将,尽管在御林军已经改打后卫,但里皮仍然将其招入。

而在中超赛场发挥极为出色的2名前锋,权健的杨旭和华夏的董学升,依旧未能进入里皮的法眼。尽管董学升是里皮在恒大时的旧将,算是里皮慧眼识珠的杰作,但银狐对于本赛季中超进球数达到两位数的董学升熟视无睹。国足的进攻难题,从里皮上任以来就一直存在,郜林和武磊的发挥就如同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虽然上一期集训时与叙利亚的较量,武磊和郜林各建一功,帮助国足结束了3场不进球的尴尬。不过那场比赛,武磊错失了一大把机会,郜林罚丢了点球,但为了亚洲杯,里皮没有招入其他前锋进行考验,也让亚洲杯之旅蒙上了阴影。

谁为武磊传球?成国足最大难题

武磊在上港队中,与外援的配合是心有灵犀,但在国家队不仅要自己制造机会,还要把为数不多的机会把握住,导致其在国足和俱乐部的表现如同两个人。而中场球员中,里皮依旧对鲁能的蒿俊闵不感冒,此前张稀哲一度被认为,将会成为里家军的中场组织核心,但经历了失败的尝试后,里皮也对张

稀哲失去了信心,本期的集训名单并没有出现张稀哲的名字。

此外,权健虽然有4名球员得到征召,不过没有王永珀和孙可的名字。11月份的热身赛之后,国足名单还会调整是一件肯定的事情,但除了吴曦,以及到时候回归的郑智之外,里皮越来越青睐延边三杰,朴成、池忠国和金敬道全部被征召。接下来的亚洲杯,为武磊做球的将是这3名球员?

虽然池忠国和金敬道有不错的向前出球能力,尤其是池忠国,被北京媒体认为国安的绝对核心。此前国安成绩一度不佳,就是因为池忠国的伤停缺阵,由于在比埃拉身边,池忠国的向前出球作用被减弱,更多是承担着防守重任。但与叙利亚的比赛,池忠国已经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自己,只要维持上一场的表现,或许里皮“抛弃”张稀哲、蒿俊闵等人,就是将希望寄托在延边三杰的身上。

新科冠军依旧是陪衬,里皮继续信任恒大帮

作为新科中超冠军,上港只有3名球员入选,武磊和颜骏凌是毫无悬念,不过除了被国家队暂时除名的王燊超之外,崇明一代中的蔡慧康和吕文君,入选国足的呼声相当之高,但都没有得到里皮的青睐。上港国脚的数量,只有亚军恒大的一半,甚至不及联赛仅排名第4的国安,以及刚刚实现保级的权健。

自从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就一直以恒大球员为班底打造国足。12强赛期间,里皮信任老东家的做法收到了回报,不过随后的一系列热身赛,恒大帮的表现起起伏伏,国足的成绩也是摇摆不定。如果算上因伤缺席本期集训的郑智,恒大帮依旧是里皮最为信赖的对象,而亚洲杯作为里皮在国足的最后一站,能否帮助银狐以一个体面的成绩离开中国?

根据安排,中国男足将于11月14日至11月2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组织集训并参加热身赛事。当然,本期集训名单仅仅是针对11月份的热身赛。里皮心目中国家队亚洲杯的最终大名单,只有在开拔前往西亚之前才能露出庐山真面目。布莱

国足集训名单

广州恒大淘宝:曾诚、张琳芃、李学鹏、冯潇霆、于汉超、郜林;

上海上港:颜骏凌、石柯、武磊;

天津权健:张鹭、刘奕鸣、赵旭日、张修维;河北华夏幸福:张呈栋;广州富力:肖智;

山东鲁能泰山:刘洋、金敬道;

长春亚泰:范晓冬;

北京中赫国安:于洋、池忠国、朴成、于大宝、韦世豪;

上海绿地申花:朱辰杰;

江苏苏宁:吴曦;

天津泰达:木热合买提江。

■观察

新生力量应被委以重任

昨天,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家队名单中不会有新人,不过从足协发给俱乐部的名单来看,新人有刘洋和朱辰杰。刘洋是因为在亚运会比赛中表现不错,所以被里皮相中,他的到来在右后卫位置上算是一个补充。

朱辰杰是国青队队长,他是比较有潜力的中后卫,所以里皮这次也把他招入到国家队中进行考察。当然了,像这样00后的球员能不能打动里皮,还需要场上见分晓。年轻和有潜力是入选国家队的前提条件,但不是保障条件,最大的保障条件就是用脚说话,用出色的表现来征服教练组。

其实除了这两人之外,国家队当中还有一些年轻球员,比如张修维、刘奕鸣、韦世豪这样之前在U23国家队效力的球员。张修维和刘奕鸣之前在联赛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张修维,目前在联赛中的状态越来越好。韦世豪也属于特点突出的,只是在国安队出场机会不是很多,里皮把他招入国家队也主要看中他的突破和拿球能力。

像这种新生力量,国家队应该委以重任,毕竟未来不仅仅只是踢亚洲杯,还应该瞄准2022年世界杯,哪怕亚洲杯后里皮不再带队。

新生力量需要给机会,老将也应该在适当的时候给予激励,毕竟他们跟着球队踢了十二强赛。真正到了亚洲杯的时候,国家队的首发阵容当中应该一半老将,一半新生力量,这样才能更有战斗力。

因为从过去的热身赛不难发现,老将们容易出现疲劳的状况,这种疲劳既有身体上的,也有精神上的,所以需要新生力量给他们一定的刺激。其实不管是老将还是新人,只要到了国家队就应该用脚说话,用实力来为自己换来主力阵容,争取能够跟着国家队一起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赵宇

新闻推荐

鲁能今日提前出征上海最后一战,三分是态度

鲁能要站好中超本赛季最后一班岗记者谢永亮摄本周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将迎来大结局,鲁能做客上海滩,客场挑战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谁为武磊“喂饼”仍是国足最大难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