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刘洋金敬道入选国足塔神蒿俊闵末战轮休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1-10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刘洋能攻善守 记者谢永亮 摄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最新一期国足26人集训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两名小将:来自鲁能的刘洋以及申花输送的朱辰杰。前者出生于1995年,能够胜任边后卫、边前卫等多个位置;后者出生于2000年,今年刚满18岁,司职中后卫,他是首个入选国足的00后球员。

首次入选国足 刘洋打动里皮

本赛季中超实行的U23政策让众多年轻球员获得表现机会,刘洋和朱辰杰是佼佼者。前29轮联赛过后,刘洋在联赛中出场13次,12次首发1次替补,上场时间519分钟,打进1球,此外还有2个助攻。朱辰杰出场14次,12次首发2次替补,上场时间1116分钟,打进1球,他是99国青队长,今年7月22日对阵建业时才完成中超首秀。

在鲁能U23球员中,刘洋出场时间不是最多的,不过场上位置最多变。最初接受专业足球训练时,刘洋踢的是前锋,后来主踢中后卫,进入鲁能一线队后踢左后卫,今年又被李霄鹏改造成边前卫。本赛季前半段,姚均晟是U23球员的第一人选,在他被征调到国足集训队后,刘洋成为鲁能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棋子,连续首发出场。

原本刘洋入选的是国足集训队(国足二队),目前应该参加军训,不过国足主帅里皮把他列入备战明年亚洲杯的50人名单,此番参加最新一期国足一队集训,意味着首次成为成年国家队国脚。里皮看中的是刘洋全面的能力,在场上既能进攻也能防守,而且作风顽强,奔跑积极。第28轮联赛鲁能主场对阵亚泰,刘洋打进一记非常漂亮的转身抽射进球,这是他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此外,在足协杯半决赛与大连一方的次回合比赛中,刘洋也有进球入账。“不骄不躁,保持正常心吧,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能上场的话肯定会去拼。”对于入选国足的感受,刘洋如此表示。

塔神继续缺席 合同即将到期

鲁能方面除了刘洋外,金敬道再度入围。上期集训金敬道首次进入里皮执教的国家队,并且在两场热身赛中都获得出场机会,说明他已经在国足占据一席之地。郑铮、王彤、蒿俊闵等之前国足常客此番没有被征召,对鲁能足协杯决赛是好消息。

本周日,中超联赛迎来收官战,鲁能客场对阵上海申花。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李霄鹏带领弟子提前抵达上海,此役是足协杯决赛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教练组会有选择性地演练阵容,目标依然是全取3分。

据了解,两名主力没有随队出征。队长蒿俊闵轮休,本赛季前29轮联赛他出战28场,出场时间仅次于中后卫吉尔,身体状态比较疲惫,本场比赛休战主要是为足协杯决赛蓄力。塔尔德利也没有前往上海,他提前放假,格德斯将继续搭档佩莱。本赛季结束后塔尔德利的合同到期,间歇期过后他一直没有出场,是否参加足协杯决赛,也要打上一个问号。(记者孟祥祎)

新闻推荐

长春亚泰平天津权健

11月7日,长春亚泰队球员阿德里安(上)与天津权健队球员张诚在比赛中争顶头球。当日,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中,长春亚泰...

相关新闻:
郑智无缘大名单2018-11-10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刘洋金敬道入选国足塔神蒿俊闵末战轮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