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上海上港提前夺中超联赛冠军 “东北内战” 将成保级大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1-1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中超二十九轮战罢,上海上港队提前夺冠,广州恒大队、山东鲁能队和北京国安队也锁定第二至第四名的排位,再加上贵州恒丰队提前二轮降级,本赛季的中超只剩下最后一个悬念,那就是谁会成为另一支降级球队。目前,积分榜上还有四支球队有降级危险,他们同积32分。

就目前积分榜形势来看,不到36分的球队都还有降级可能。实际上,因为最后一轮有一场保级大战(大连一方队VS长春亚泰队),所以尚未保级成功的球队只有四支——天津泰达队、重庆斯威队、长春亚泰队和大连一方队,四支球队同积32分。无论一方队和亚泰队这场“东北内战”结果如何,保级积分都不可能超过33分。也就是说,33分以上的球队都已经保级成功,而恰好33分的权健队也因为胜负关系和净胜球等小分优势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单纯就概率学来看,一方队是头号降级热门,但需要注意的是,联赛最后一轮,一方队要主场交手亚泰队,一方队只要取胜就能保级。换句话说,一方队的降级可能性虽然很高,但至少还掌握着主动权;而亚泰队一旦输球,则极可能会降级。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两队打平,然后指望泰达队输给恒大队。这的确是东北两队携手保级的最佳方案,只是一旦出了其他情况,一方队就会“万劫不复”,从这个角度来看,一方队实在没理由敢这么“玩火”。(据搜狐体育)

新闻推荐

国足公布 26人集训名单 郑智无缘大名单

为备战2019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国足协9日公布最新一份26人集训名单。老将郑智无缘大名单,申花“00后”小将朱辰杰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上港提前夺中超联赛冠军 “东北内战” 将成保级大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