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联赛表现乏善可陈争夺亚冠一败涂地 中超华丽之师缘何滑坡?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1-11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在中国顶级足球联赛迎来新王的高光时刻,河北华夏幸福、广州富力、天津权健等球队,相看皆落寞。相比上赛季,他们如今的表现可谓天差地别:早早在亚冠资格争夺战中出局,联赛成绩低迷,更有甚者保级都要捏把汗。曾引人注目的中超华丽之师,缘何滑坡至此?

河北华夏幸福2016赛季升入中超后表现抢眼,“升班马”在拉维奇、热尔维尼奥的带领下收获半程亚军。不过当时华夏主力阵容国内顶尖,但替补阵容短板巨大,这也给球队后半程征战的失利埋下伏笔。

少帅李铁下课后,球队由“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接手。来到2017赛季,华夏在青训和公益方面踏踏实实的努力成绩卓著,佩公治下的华夏高举“美丽足球”大旗一时间难逢敌手,只可惜亚冠资格争夺最后时刻落败。

2018赛季马斯切拉诺、姜至鹏等大批球员的加入,让华夏场上和板凳的实力都有稳固和提升,球队牌面实力可谓直冲中超三甲。然而,前场火力缺乏和球队缺乏磨合让他们在前半程成绩糟糕,佩莱格里尼的“美丽足球”戛然而止。

科尔曼入主后将一切拉回正轨,精炼实用的打法让河北军团重获新生,经历动荡的球队心气却再难提振,曾经只差毫厘的亚冠资格也和他们渐行渐远。

以中甲冠军身份升超的天津权健,引援方面的强势程度丝毫不差当年的华夏,更为成功的是,2017赛季他们在亚冠资格争夺的读秒阶段战胜华夏。卡纳瓦罗治下的权健充满朝气,球队敢打敢拼。

来到2018赛季,首次参加亚冠的中超二年级新军创造奇迹打进八强,淘汰两夺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不过,亚冠赛场的高光没能护佑权健太久:随着联赛争夺进入白热化,双线作战让球队本赛季引援不力的问题逐渐凸显,教练组战术不得当在一些场次也体现明显,核心球员莫德斯特中途出走则给了权健致命一击。多重矛盾累加,时至赛季末,权健游走降级区边缘也就不足为奇。

除了陷入低潮的两家新贵,中超“美丽足球”的领军者——广州富力本赛季表现无疑更让人心痛。斯托伊科维奇在执教富力后球队改打352阵型,靓丽的进攻保证球队场上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更多的射门,不仅在广州德比中不输,扎哈维领军的富力在中超赛场更是一时间“想打谁打谁、想赢谁赢谁”。

斯帅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新变化正在为人称道之时,本赛季富力的足球却愈发无法入目:赛季初球队投入不足,引援更可谓失败,莫名放走攻防核心姜至鹏以及曾超和叶伟超等人。防守端以年轻球员黄政宇为首的后防线赛季前半程集体梦游,以至于后来球队改打四后卫,进攻端随着扎哈维状态的下滑和伤病,锋线缺乏活力,球队没人能破门。

在10月27日主场2比6不敌权健后,富力交出了队史的中超主场最大比分失利。过去几个赛季基本能实现“保六争四”任务的富力,本赛季“美丽足球”陷入沉沦着实让人痛心。

目前,执教中超联赛100场的斯托伊科维奇已和球队续约至2021年,斯帅的进攻哲学无疑是富力继续驰骋中超的重要砝码。作为载誉的华丽之师,富力、华夏、权健等球队也需要在痛苦和反思中进步。□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四支球队积分相同 中超保级战悬念重重

大连一方将面临残酷的保级大战2018赛季中超第29轮战罢,新科中超冠军出炉,不是在中超纵横七个赛季无敌手的广州恒大,而是最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联赛表现乏善可陈争夺亚冠一败涂地 中超华丽之师缘何滑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