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2018中超落幕,降级悬念今揭晓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1-11 05:4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邢成博

11月11日不仅是网购狂欢日,更是中超的收官日,届时中超的降级名额将最终产生,金靴、金手套等各个奖项花落谁家也将有最后的定论。

经历一个赛季的比拼之后,中超将于11日15:00上演最后一轮争夺,各种悬念也将同时有了结果。在前29轮,中超积分榜前半区乾坤已定。上海上港提前一轮夺得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锁定第二名,第三名则被山东鲁能摘走。三支球队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资格。而北京国安排名第四,只有足协杯夺冠才能晋级亚冠正赛,第五名的江苏苏宁彻底无缘亚冠。

而中超降级区的争夺比较混乱,早在中超还有三轮结束的时候,一度出现9支球队有降级可能的混战场面,即便到了最后一轮,除了铁定降级的贵州恒丰,其余四支球队天津泰达、重庆斯威、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同积32分,另一支降级球队将从他们四支球队中产生,而从现实意义上来讲,降级球队最有可能产生在亚泰和一方之间。

最后一轮重庆斯威客场挑战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由于恒丰无法改变命运,或许并无斗志和重庆死拼,只要重庆能从客场拿到平局,就能保级成功。天津泰达则要面对铁定是中超亚军的广州恒大,近年来泰达在中超的保级经验极其丰富,人脉也比较广,在生死关头只要泰达在恒大身上带走一分,也能保证保级成功,已经无缘争冠的恒大或许会卖给泰达这个人情。而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将直接对垒,一方坐镇主场,这场比赛如果能分胜负,那么输掉比赛的球队一定会降级。如果这场比赛以平局收场,就要看看重庆和泰达的比赛结果。如果重庆和泰达都没有输,那么大连一方将回到中甲。如果重庆和泰达有输球的,那么输球的球队降级。

和降级同样有悬念的是金靴和金手套的归属,目前看来29轮打进27球的武磊几乎锁定了中超金靴,除非第二名的亚泰外援伊格哈罗创造奇迹,弥补上6个球的差距。中超助攻榜上上港的奥斯卡以18次助攻占据榜首,后面的奥古斯托和他差了4次助攻,追击的机会不大。中超金手套目前看来,上港的颜峻凌最有戏,不过最后一轮也要看看他能否力保城门不失,捍卫自己和球队的荣誉。此外,中超的最佳教练和最佳新人也将在赛季结束后有眉目。

新闻推荐

国足集训名单出炉 两名U23新星首次入选

北京时间11月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共26名球员入选。本期集训名单中,广州恒大老将郑智未能入选,上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超落幕,降级悬念今揭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