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 奥运资格赛对手产生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18 11:15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女排资格赛分组揭晓,按照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国女排与土耳其、德国和捷克同组,男排的同组对手则为加拿大、阿根廷、芬兰。

根据上个月最新的世界排名,女排方面新科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升至第一,中国队跌至第二,美国、巴西、俄罗斯、日本、荷兰、意大利、韩国和多米尼加位列三至十位。男排方面巴西位列榜首,美国紧随其后,意大利排名第三,中国队排名第20。

东京奥运会男女排资格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世界组资格赛,除了东道主日本队外,世界排名在前25位的其余24支队伍,按照世界排名蛇形分为六组,每组四个队,小组第一名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第二阶段是各大洲的预选赛,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及大洋洲分别通过预选赛决出一支队伍出战东京奥运会。这相当于,世界排名前25位的球队,有两次冲击奥运会资格的机会。

根据排名,中国女排与土耳其、德国和捷克同分在B组,其中土耳其和德国都是世界二流强队,捷克相对实力较弱,中国女排若想直接拿到东京奥运资格,还需对三个对手加以重视。不可大意。中国男排与加拿大、阿根廷和芬兰三支队伍分在G组,中国队整体实力与芬兰队相当,但不如加拿大和阿根廷,直接出线困难较大。

女排奥运资格赛分组:

A组:塞尔维亚、波多黎各、泰国、古巴

B组:中国、土耳其、德国、捷克

C组:美国、阿根廷、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

D组:巴西、多米尼加、喀麦隆、阿塞拜疆

F组:俄罗斯、韩国、加拿大、墨西哥

G组:荷兰、意大利、比利时、肯尼亚

新闻推荐

《中国女排》电影郎平谁来演? 巩俐刘嘉玲受期待

本报特稿近日有消息传出,在明年国庆公映的电影《中国女排》中,郎平的扮演者有可能是巩俐。这位影后级人马,能够演好“铁榔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微博@朱婷2018-10-29 00:00
评论:(中国女排 奥运资格赛对手产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