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枪手赢热刺重回前四 中国男篮世预赛20分大胜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0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轮英超的焦点大战非阿森纳和热刺的北伦敦德比莫属,这一次枪手笑到了最后。

上下半场,两支球队都上演了3分钟内连入两球的好戏,阿森纳最终4比2获胜,力压热刺排在了联赛积分榜第四名。

而在篮球赛场,中国男篮继续在世预赛中延续着胜利的脚步,以20分的分差大胜黎巴嫩队。

奥巴梅杨此役表现出色。

阿森纳4比2热刺,赢下北伦敦德比

本轮英超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阿森纳与热刺的北伦敦德比向来激烈,这一回也不含糊。

冲突、点球、红牌、逆转……一系列你能想到的桥段都尽收眼底,最终主队以4比2拿下3分。

阿森纳第10分钟取得领先,维尔通亨防守角球时手球犯规被罚黄牌,奥巴梅扬主罚点球低射中路命中。热刺第30分钟扳平,埃里克森左路任意球传中,戴尔前点小禁区边缘顶入近角,1比1。

戴尔进球之后的闭嘴手势一下子激怒了利希施泰纳以及枪手球迷,在嘘声中,双方球员陷入推搡和撕扯,这只是开始,3分钟后,孙兴慜杀入禁区摔倒,获得点球的热刺由凯恩主罚命中,但韩国人夸张的倒地让阿森纳球迷不满,随后穆斯塔菲、西索科又一次发生推搡……

所幸比赛还是继续进行,下半时奥巴梅杨、拉卡泽特、托雷拉一口气打入3球,终场前热刺球员维尔通亨放铲拉卡泽特累计两张黄牌下场,热刺失去了最后的反扑希望。

此役奥巴梅杨打进两球助攻一球,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在英超射手榜他以10球领跑,而在加盟阿森纳之后的27场比赛中,他总共打进20球助攻6球。

拉姆塞在评价奥巴梅杨时表示:“他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在训练中经常这样进球。他在接球时步伐非常的快。他让我想起亨利,他对我们来说非常出色。”

奥里吉完成绝杀。

利物浦替补贡献绝杀

第231次默西塞德郡德比,主场作战的利物浦直到第96分钟才绝杀成功,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的失误加上利物浦替补奥里吉的灵光一现为比赛画上了句号。

整场比赛利物浦占据优势,控球58%对42%,射门16对9,角球8比1,但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比分还是0比0。

第96分钟当球迷都以为将白卷收场时,利物浦发动最后的攻势,范迪克的射门吊向门前,原本没有什么威胁,但是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却将即将越过横梁的皮球托了回来,皮球调皮地在横梁上弹跳一下,飞到了场内,飞到了球门前!利物浦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替补出场的小将奥里吉不等皮球落地,直接把球顶进了空门。

距离奥里吉上一次出现在默西塞德郡德比已经过去了956天,在2015-16赛季英超第27轮,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迎战埃弗顿,当年20岁的奥里吉首发登场,第50分钟他突破中被埃弗顿球员莫里犯规,莫里的踩踏重重地落在了奥里吉的脚踝上,当时奥里吉就被担架抬出球场,赛后,噩耗传出,奥里吉韧带受伤,赛季报销。

到了2016-17赛季,奥里吉虽然伤愈,但状态下滑,2017-18赛季,他被利物浦租借至沃尔夫斯堡,直到本赛季奥里吉才重回利物浦,或许是上帝的垂青,让他从跌到的地方重新站了起来,替补出场仅仅12分钟,奥里吉贡献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

赛后奥里吉异常激动:“每个球员都有美好和糟糕的时刻,那些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球员。我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去享受比赛。今天我得到了回报。”

中国男篮世预赛大胜黎巴嫩

昨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赛展开第五窗口期的比赛,中国男篮在广东佛山迎战黎巴嫩队。

易建联表现给力砍下15分8篮板,郭艾伦贡献13分5篮板,最终中国男篮以72-52大胜黎巴嫩。

作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已经得到了参赛资格,但出于锻炼队伍的考虑,球队仍然派出队伍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赛事。

第五窗口期的两场比赛,球队先后大胜叙利亚队和黎巴嫩队,两场净胜对手69分。看得出,红蓝队合并后的中国男篮状态不错,场边观战的姚明也是面带笑容。

赛后,球队主力前锋周鹏在微博发声,为中国男篮加油。“两场大胜,积淀了通往世界杯厚厚的脚步!Go China 2019篮球世界杯!”

教练李楠赛后则总结表示:“感谢这些球员能来代表国家队参赛,同时也要感谢各俱乐部的支持。”

“这两场比赛打出了精彩的防守,今天在进攻端虽然有些失误,但也有15次助攻。希望新的球队有新的气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更多人参与快攻和分享球。

外媒截图

俄罗斯媒体“力挺”武磊

近日,俄罗斯媒体“sport.business”为中国球星武磊推出了一篇专栏。

文中称,武磊显然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球员,但是在国家队层面的状态低迷,严重限制了武磊的事业更进一步。

不过在该媒体眼里,造成武磊在国家队发挥不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与他个人关系不大。

“武磊是一名非常了不起的中国球员,他的中超进球数已经超过了100个。”该媒体表示。

“但是,如果他不能在国家队进同样数量的球,当地球迷仍然会对他报以嘘声和调侃。在这个层面上,武磊和我们的斯莫洛夫很像,他们在俱乐部是领袖、是大师,但在国家队确实不行。这些年来,武磊只为中国打进了11球,大多还是在热身赛和一些弱队身上取得的。”

该媒体分析武磊在国家队不会进球的因素时提到:“武磊在国家队的队友,和在俱乐部不是一个级别。”

“此外,目前中国国足很大一部分国脚都来自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的直接对手,这可能也是造成武磊表现不佳的原因……不仅仅是武磊,即便是梅西,在中国队也不会获得太多帮助。”

郭天燚

世界拳击联赛明星赛,郭天燚豪取3连胜

日前,2018大唐地产世界拳击联赛(WSB)明星挑战赛漳州站打响,本次赛事是由国际拳联官方授权、博盟体育倾力打造的又一顶级赛事。

比赛中3场中外对决,中国选手2胜1负,其中亚洲出赛的中国新星郭天燚再度上演KO好戏。

在与泰国选手森帕克洪的比赛中,第二回合仅仅40多秒,郭天燚凭借精准组合拳将对手击倒在地, 裁判数到十泰国选手依旧无法站起,郭天燚收获个人连续第二场KO胜利。在其他的中外对决中,陈世良不敌白俄罗斯选手雅赫尼,周彬战胜俄罗斯选手萨马特,在与海外高水平选手的对话中,中国选手的进步有目共睹,赛事方表示将进一步推进高水平赛事的落地,推动中国拳击运动的发展。

上海滩百公里徒步游开走

近日,“上海滩100公里徒步游暨第十届骑众百公里”活动在新虹桥中心花园开幕,本次活动共设置100公里、50公里、25公里、12.5公里四个参赛组别,共计1000人报名参与活动。

“上海滩100公里徒步游暨第十届骑众百公里”首次将徒步路线全部设计在上海市中心城区,跨越长宁、普陀、静安、黄浦、徐汇、浦东六区,不同组别不同点位的设计,都让选手边走边看,用脚步丈量城市,成为城市变迁的亲历者,发现城市发展新面貌。

据了解,骑众百公里徒步开始于2009年,是上海第一个百公里徒步活动,时至今日,已连续举办第十届。

从75人到1000人,从小众专业到大众普适,这十年来,百公里徒步的市场变化也见证了群众体育的新趋势,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让运动成为生活习惯和健康共识。

新闻推荐

跨越万水千山来输球!战争肢解了叙利亚 却留下了篮球的希望

叙利亚队员突破。视觉中国 图不知道从第三节比赛的哪一次进攻开始,当叙利亚球员投进一球或是打出一个漂亮的进攻时,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枪手赢热刺重回前四 中国男篮世预赛20分大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