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刘国梁新官上任有人慌了: “可怕的男人回来了”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04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蓦然回首这一路走来……感恩国家队30年的培养,把我从一个13岁的孩子,培养成大满贯、总教练、再到乒协主席。感谢这么多年跟我一起努力征战国际赛场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是你们辛勤的付出取得的荣耀造就了今天的自己。感动的是亿万国人和球迷粉丝,这么多年不离不弃的支持,才有了今日国乒的新辉煌。赢不狂,输不慌,陪国乒,战东京。”

12月1日下午6点半,中国乒协新主席刘国梁在微博上发出如是感慨。

2018年进入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天,刘国梁被正式选举为中国乒乓球协会新一届主席。在接受采访时,刘国梁主席提到了中国乒乓球在国际乒联的话语权问题等。这显然也是中国乒乓球当下面临的严峻局势之一。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国乒乓球队的成绩看上去并不那么理想。而国际乒联对有关比赛规则的几乎每一次修改,中国队都成为“受害者”。

随着刘国梁履新的消息传出,中国社交网络上几乎沸腾了一整天。

而在海外,有些人早就慌了。

“一个可怕的男人回来了!”今年9月底刘国梁“回归”担任乒协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时,日本《乒乓球王国》杂志就如此惊呼道。文章特别指出,对于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会上赢得金牌的日本队来说,刘国梁无疑是个“可怕的存在”。

如今,这个“可怕的男人”变身为中国乒乓球的当家人,那些一心以打败中国队为目标的对手和他们的球迷心情如何可想而知。

事实上,在换届大会上,刘国梁也提到了国外四大新星对中国乒乓球的威胁。其中日本18岁小将、一个月前刚刚在瑞典公开赛上先后打败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夺冠的伊藤美诚,成为他重点提及的选手。

在刘国梁微博中提及的“战东京”,也被日媒认为是发出了“宣战”的号角。

“刘国梁的主要任务是备战东京奥运会,他或将令中国乒乓球重返巅峰。”日本AFPBB 新闻网如是评价说。小锐

新闻推荐

东京奥运测试赛 部分赛程公布乒乓球世界杯入围

本报特稿日前,东京奥组委公布了奥运测试赛第二批项目的赛程,乒乓球等赛事的测试赛确定了比赛时间。明年1月将公布第三批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国梁新官上任有人慌了: “可怕的男人回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