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莫德里奇捧金球 终结“梅罗”十年垄断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0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莫德里奇

新华社巴黎12月3日电(记者苏斌)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里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3日摘得2018年度“金球奖”,打破克·罗纳尔多(C罗)与梅西过往十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感觉太棒了。很荣幸能获得这一奖项。事实上很难用什么词语形容我现在的感受。”莫德里奇在获奖后说。

今年“金球奖”的颁奖仪式被安排在巴黎标志性建筑大宫内举行。自当地时间17时开始,《法国足球》杂志在其网站上依照倒序陆续公布排名第11~30的候选者。在21时开始的颁奖典礼上,评选过程中位列前十的球员陆续得到公布。莫德里奇、C罗、格列兹曼与姆巴佩入围最终四人候选名单,最终莫德里奇胜出,C罗与格列兹曼分列第二、第三。

在今夏的俄罗斯,33岁的莫德里奇带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决赛,获得亚军,他本人荣获世界杯“金球奖”。俱乐部层面,莫德里奇在2017~2018赛季帮助皇马夺得五年来第四座欧冠冠军奖杯,实现欧冠三连冠。此番斩获“金球奖”前,这位中场大师已将上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以及2018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收入囊中。

莫德里奇坦承,2018年对他而言是十分特殊的一年。“欧冠成就三连冠,以队长身份跟随克罗地亚队参加世界杯决赛,还有一些个人荣誉,这都是非常重要的时刻。”他说。

在莫德里奇之前,上一位非C罗或梅西摘得“金球奖”的球员还是2007年的卡卡。

新闻推荐

欧冠淘汰赛 将引进VAR

新华社都柏林12月3日电欧足联3日确认,在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阶段和明年6月举行的欧洲国家联赛决赛阶段,都将使用视频助理裁判(V...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莫德里奇捧金球 终结“梅罗”十年垄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