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秦亮、方燕、崔永梅将再次执裁女足世界杯 中国女裁判能力 获认可

来源:玉林晚报 2018-12-06 11:51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足联日前公布了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其中有3名中国籍裁判入选,分别是主裁判秦亮、助理裁判方燕与崔永梅。这也是她们继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后,第二次执裁女足世界杯。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国的巴黎、尼斯、里昂和雷恩等9个城市举行,决赛将于7月7日在里昂上演。2018年12月8日,组委会将对本次杯赛的24支参赛球队进行分组抽签。

她们曾执裁上届女足世界杯

在此前国际足联官网公布的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裁判初选名单中,总共有4名中国裁判入选,除了秦亮、方燕和崔永梅外,洛阳的助理裁判鲍梦晓也名列其中。在最终的入围名单中,鲍梦晓遗憾落选。

在最终入围法国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中,总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27名主裁判和48名助理裁判。秦亮是唯一一位入选的中国籍主裁判,此外,亚足联还有两位澳大利亚主裁、一位日本和一位朝鲜主裁入选。助理裁判员中亚洲总共8名入选,包括了来自天津的助理裁判崔永梅和来自上海的助理裁判方燕。此次入选的3名中国籍裁判曾于2015年执裁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在哥伦比亚队2:0战胜法国队的比赛中,3人联袂登场,那是中国裁判时隔8年后再次执裁女足世界杯比赛,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3名中国裁判集体执裁。

秦亮现为北京体育大学老师,从小热衷于体育,后来考上北京体育大学,在大学期间兼修足球专业。当时,学校里经常有球赛,足球专业的学生会得到一些执裁的机会,秦亮就是在这种最基层的锻炼中一步步提高的。秦亮大学毕业时已获得国家级裁判证书,2010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近年来,她执法过女足赛事里几乎所有比赛。此外,她还成为我国首个亮相男足职业联赛的女裁判。

得知自己将再次执法女足最高水平赛事,秦亮兴奋而平静,“又到了世界杯年,4年过得很快。明年世界杯,力争做到最好,just do it(开始干吧)!”入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27名主裁判12月12日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明年2月和4月,国际足联还会对世界杯执法裁判进行培训。

中国女子裁判近年表现活跃

近年来的重大国际女足赛事中,中国女子裁判从未缺席。秦亮、方燕、崔永梅3人执法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崔永梅执法了2016年奥运会女足比赛,秦亮、方燕、崔永梅、梁建萍、鲍梦晓等还参与执裁了2016年、2018年女足U-17、U-20世界杯。本次世界杯秦亮等人的再次入围,代表了国际足联、亚足联对中国女子裁判员整体发展水平的认可。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凭借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莫德里奇赢得2018年金球奖,终结了梅西和C罗近10年的垄断 魔笛飞声 金球奖成

在足球的江湖里,“梅罗争锋”是近10年的主题。当球迷或多或少有些审美疲劳之际,“魔笛”莫德里奇送来了一缕清风。北京时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亮、方燕、崔永梅将再次执裁女足世界杯 中国女裁判能力 获认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