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梅罗时代”真的终结了吗?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06 11:52   https://www.yybnet.net/

当莫德里奇接过金球奖杯、一年内“双杀”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两大荣誉,长达十年的“梅罗”垄断的日子宣告终结。

其实,平心而论,这一天本应早一点到来。哈维、斯内德、伊涅斯塔、里贝里……然而无论是斯内德和里贝里的“三冠王”,还是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荣誉,都没能给他们带来这份荣誉。

还有什么比“绝代双骄”相互抗衡、联手制霸十年更具话题性和历史意义的呢?从这个角度看,“梅罗”在过去十年里垄断个人至高荣誉是必然的。纵然这十年里也有其他“80后”偶一闪光,但长达十年的巅峰状态和不断相互追逐的逆天数据,见证着梅西和C罗在足球领域的伟大,从某种意义来说,“梅罗”对得起这十年里的垄断。

但英雄迟暮、美人白头都无可更改,世界足坛也差不多到了需求新偶像、新血液的时候。

“魔笛”的上位,忽然让人莫名想到2006年的卡纳瓦罗,那是“70后”球员在“金球奖”(也包括世界足球先生)上的绝唱。这一次,会不会成为“80后”的绝唱?

31岁的梅西和33岁的C罗显然不会轻易“放手”。要知道,2019年会是大赛“空白期”,“金球奖”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欧冠和俱乐部战绩。今年“魔笛”当选也主要是因为他率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打进世界杯决赛。

不过这只是在说“金球奖”,回到足球世界里,“梅罗时代”终将有终结的一天,但现在就说落幕还为时过早。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2018"魔笛"独奏 成为首位同年实现大满贯的球员

12月4日晨,2018年《法国足球》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巴黎大皇宫举行。皇马中场、克罗地亚国脚莫德里奇捧起金球奖奖杯,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梅罗时代”真的终结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