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为了平局都能扯对手头发 谁说穆里尼奥没改造曼联

来源:仰卧撑足球 2018-12-06 14:52   https://www.yybnet.net/

费莱尼拉拽贡多齐的头发。

阿森纳和曼联,他们的历史有多辉煌,现实就有多尴尬。

老特拉福德的曼联与阿森纳之战,不但是一场90分钟的失误集锦,更是一出从头至尾的撒泼。

穆里尼奥当场发飙。

这才不是当年的“披萨门”

比赛中我们看的画面是:剃掉了蓬蓬头的费莱尼,立马就去扯贡多齐的头发,还隐蔽地给了利希施泰纳一肘。

一向不是坏孩子的拉什福德,并无拿球可能性的情况下,从背后撞向霍尔丁导致后者受伤离场;至于老牌硬汉马蒂奇,死死拉拽奥巴梅扬只是“常规操作”……

穆里尼奥和小球迷握手。

诚然,曼联本场犯规“仅有”13次,但几乎次次稳准狠,和对手持平的3张黄牌,足见红魔对犯规力度和裁判尺度的精准把控。

这场刺刀见红的血拼,不由令人想起了14年前老特拉福德的“披萨门”:

2004年10月24日,同样坐镇主场的曼联2:0击败阿森纳,那场比赛中,气急败坏的却是枪手。赛后阿森纳球员率先挑起事端,双方在球员通道里扭成一团,而闻讯从更衣室跑来助拳的法布雷加斯,操起一块披萨正中弗格森。

穆里尼奥和博格巴。

足以载入英超冲突史的“披萨门”,固然是两队对立情绪的极端展现,却有更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那场比赛,阿森纳跨季49场不败就此作古,自此再未加冕英超。而曼联则藉此从低谷中觉醒,并在3年后重夺英超冠军,就此开启了弗格森任内的第二段高峰。

时移世易,如今“魔枪会”早已无关争冠,主队要维持的,是穆里尼奥此前五战埃梅里的不败金身,而客队期冀的,是保住各条战线19场不败的良好势头。一场2:2,或许是两全其美的结果。

替补席上的博格巴。

支离破碎,都是对手的错

然而,平局不能掩盖的,是曼联如今愈发简单的球风。

但赛后,穆里尼奥却认为阿森纳踢得更脏:“我对球队的斗志高兴,对动力、强度和对困难的理解高兴,我们的防守球员完全死了,阿森纳就想要平局,不停地假摔,让比赛停下来,等着比赛结束,当时就是这样的情况。”

言外之意,比赛支离破碎,都是对手的错。

穆里尼奥怒砸水瓶。

但任穆帅在新闻发布会上如何巧舌如簧,对于球队比赛内容和高层引援战略的不满,早已流露在近来穆帅格外反常的肢体语言上:

欧冠绝杀年轻人队提前出线,怒摔功能饮料篮宣泄的穆帅,果不其然取代绝杀功臣费莱尼上了头条;本场眼见被枪手一度逆转,怒踹观众席围墙的“魔鸟”,甚至吓坏了正聚精会神观赛的小球迷。

毕竟,一支英超排名跌至第8、净胜球为-1的球队,无论如何也没法让“特别的一个”高兴起来。

枪手主帅埃梅里。

相形于曼联主帅的失态,本场过后同样跌出欧冠战区、阶段性受挫的埃梅里,虽然未能打破“逢穆不胜”魔咒,却已经凭借连战热刺红魔两战,赢得了球迷的心:

比起温格对短传渗透几乎迷信的偏爱,西班牙人着眼于节奏快速转换和定点打击的有效性,比赛更具张力和活力。

同时,这支枪手虽然仍以技术型球员为主,但也备受近年来豪门“文臣武用”思维的浸染,以托雷拉为首,敢于和对手拼刺刀的阿森纳,一改此前惧怕“菜刀队”的积习,对垒球风硬朗的中下游球队从场面到结果均有显著提升。

本场面对曼联的“伐大树”踢法,场面一度被动,却多数时间占据主动的阿森纳,重建期显然比红魔短了许多。

庆祝的阿森纳球员。

归途在哪,莫问红魔

相比对手的神速回春,三年来曼联比赛内容愈发乏善可陈,已令球迷出离愤怒:

从绝杀伯尔尼青年人,再到相继战平南安普顿和阿森纳,除去防守端不断作死挖坑,然后靠德赫亚逐一填坑外,进攻端曼联只剩“抡大锤”一途。

比赛尾声全部高大队员塞满对方小禁区,两翼猛起高球,通过空战制造头球破门或对方失误。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穆帅执教三年来,曼联最亮眼的球员从不是身价最高的博格巴和卢卡库,而是海拔最高的费莱尼。遗憾的是,费莱尼虽然是主帅的救命稻草,却绝不是道德榜样。更可况,他还是莫耶斯时代买来的。

费莱尼当年也是受害者。

曾几何时,费莱尼并非怙恶不悛的莽汉,也是粗暴犯规的受害者:2015-2016赛季,曼联对阵莱斯特城之战,被对方后卫胡特在防守中拉拽了头发,而比利时人也不是吃素的,立刻给了对方一肘子,赛后英足总开出罚单,费莱尼和胡特各自被禁赛三场。

时任曼联主帅范加尔随即发飙:“人只有在亲密时候才会拉别人的头发,在其他的时候这样的动作是不被允许的,但是我觉得胡特做了很多次,他拉了费莱尼的头发,费莱尼只是像个正常人一样回敬了对手。”

如今,“范大厨”对弟子的回护,已被赤裸裸的现实打脸。而无论费莱尼、穆里尼奥和曼联,他们都难免行走于尴尬之中。

新闻推荐

?法甲摩纳哥客胜亚眠 暂时逃出降级区

北京时间12月5日,在法甲足球联赛第16轮比赛中,凭借法尔考的两粒点球得分,已经拉响保级警报的摩纳哥队客场以2比0击败“同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平局都能扯对手头发 谁说穆里尼奥没改造曼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