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斗鱼回应裁员传闻:涉及深圳团队 为正常优化调整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06 20:3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直播平台斗鱼深圳团队被曝出裁员,预估波及范围大约为70人。

对此,斗鱼方面回应称,此次并非紧急裁员。传言中的被裁员主体深圳团队,只是斗鱼某个业务线上几个团队中的一个,这次只是团队正常的优化调整。

据介绍,这项调整工作还没完成,有员工将进行转岗,也有的员工将遭到裁员。

今年10月份,斗鱼上线了主打东南亚市场的海外版直播产品Doyo,运营主体即上述传言中的被裁员主体——注册主体是斗鱼(香港)有限公司。

斗鱼在国内持续保持游戏直播第一梯队的地位,但在出海步伐上,斗鱼走得并不算快。

此前欢YY直播旗下海外直播产品Bigo live已经在东南亚攫取了不少市场份额,在2018年3月2日,宣布注册用户突破2亿,在6月份获得2.72亿美元D轮融资。

也有的中国团队直接在海外推出直播产品,比如上线于2018年5月份的柬埔寨网红直播平台Antilive创始团队就来自中国。

在国内,斗鱼也持续处于与虎牙的竞争缠斗中。今年3月份,斗鱼和虎牙在同一天宣布获得腾讯投资,融资额分别为6.3亿美元和4.616亿美元。虎牙在5月份率先上市,斗鱼则迟迟没有传出上市动静。

不过,据湖北当地媒体报道,湖北省在8月份公布了《2018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名单》,共有82家企业入选,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列。

斗鱼传出裁员消息,又增添了直播行业一份寒意。发布于11月28日的《2018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国内短视频应用迅速崛起,热门短视频应用用户规模达到5.94亿。而网络直播则相对“冷清”,从体育、游戏、真人秀、演唱会四个细分领域来看,体育直播在俄罗斯世界杯的带动下,用户使用率较2017年底上升4.9%,其他的用户使用率均呈下降趋势。 12月3日,网易薄荷直播发布停服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原因,将全面关停网易薄荷的运营。

新闻推荐

足球是最后赢家

2018年《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揭晓,这一世界足球大奖最终归属克罗地亚队和皇家马德里队的双料核心莫德里奇。虽然在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斗鱼回应裁员传闻:涉及深圳团队 为正常优化调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