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女足今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24支参赛队根据届时的排名高低分成4个档次每个档次6支球队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0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堪培拉12月6日电】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即将举行。志在创造历史的澳大利亚女足也在密切关注可能的分组形势,前国脚埃米·达根在6日就做出了分析。

达根是前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的后卫,目前担任评论员。她于6日在澳足协官网表示,对目前这支在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前六的澳国家队充满信心,认为她们在世界杯上“不惧怕任何对手”。

抽签仪式将于12月8日在巴黎举行。国际足联在官网解释了规则:12月7日将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24支参赛队将根据届时的排名高低分成四个档次,每个档次六支球队。

在随后一天的抽签仪式上,每个档次的六队将被放到每个档次对应的抽签容器内,随后组织者按照抽签规则,从第一档次开始,先抽出这六个球队在六个小组的位置,之后依次抽出二、三、四档的球队。

对此,达根分析说,虽然排名7日更新,但世界前六球队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澳大利亚队将与美国、德国、英格兰、东道主法国以及加拿大队进入到第一档的抽签容器中。

“这保证我们可以在小组中避开这些强队,”她说。

此外,达根预测,第二档的球队几乎可以确定将包括巴西、瑞典、荷兰、日本、西班牙以及挪威队。

“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中最具威胁的对手将从这六队中产生,”她说。同时,她表示,“很幸运我们肯定不会和日本队分在一组”,因为两队同属亚足联,抽签时将按照回避原则避开。

同样,可能位于第三档的中国女足,也不会抽到与澳大利亚队或日本队同组。达根在谈到第三档可能遇到的对手时说,这些球队都有不俗的实力。

不过,达根认为一年多来进步很大的澳大利亚队,有望在明年世界杯上创造佳绩。

“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今年我们曾(在8月的四国赛上)完胜巴西、战平世界第一美国,此外还打进了亚洲杯决赛。这些都展示出我们有能力击败世界上最强的球队。”

达根指出,世界顶级强队的特质包括:稳定性、耐心、创造力、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在场面占优时击垮对手的侵略性等方面,而这些澳大利亚队全都具备。

“我期待着从小组赛起,一路看着‘玛蒂尔达’(澳女足的昵称)走向世界杯的荣耀时刻。”

新闻推荐

中国裁判组将执法女足世界杯

据中国足协消息,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将于2019年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国举行,国际足联日前公布了比赛官员名单。中国女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足今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24支参赛队根据届时的排名高低分成4个档次每个档次6支球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