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中日联赛场均跑动距离对比“触目惊心” 亚泰最能跑 仅排J联赛倒数第3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07 09:11   https://www.yybnet.net/

过往的亚冠交手,J联赛球队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传控和团队配合至上,与韩国球队那般拼命疯跑不同。而中超联赛,特别是一些保级球队,总是能通过不停地奔跑弥补实力上的差距。在亚冠中日对决中,如中村宪刚这样的老将给中国球迷的印象,就是“站着”踢球,中超球队在场上似乎更能跑一些,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A 中超联赛场均跑动距离为105.829km

在这一次中日联赛的2018赛季对比中,我们选取了场均跑动距离一项进行对比。结果可以说“触目惊心”。首先根据中超官方统计,中超联赛场均跑动距离为105.829km,也就是说场上11人每人的场均跑动距离是9.62km,其中门将的跑动距离较少,从一定程度上为全队拉分。

而在16支球队中,已经降级的长春亚泰是最能跑的球队,亚泰场均跑动距离为108.801km,是中超最能跑的球队,这也符合这支东北球队的战术打法,在高强度跑距离方面亚泰同样名列前茅(第3),陈金刚高压逼抢和快速往返的战术在跑动数据上有所体现。此外,排在第2位的是河北华夏幸福(108.475km),在科尔曼接替佩莱格里尼出任主教练后,英式风格打法对于球队的体能和跑动要求显然更高。

排在3-5位的分别是江苏苏宁、重庆当代、北京人和,中超新科冠军上海上港(106.509km)排在第六位。而在外界看来跑动和体能突出的山东鲁能,只排在第7位(106.152km),紧随前后的是北京国安(105.993km)以及广州恒大(105.878km)。

作为2018赛季在亚冠赛场走得最远的中超球队,受到双线拖累的天津权健场均跑动距离为105.764km,其身后是广州富力、河南建业、天津泰达和大连一方。最后两位中,早早降级的贵州恒丰场均跑动距离只有102.973km,而上海绿地申花只有102.759km。虽然联赛下半程大胆启用部分新人,但在2018赛季报名名单中,申花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排在跑动距离末尾不足为奇。

B 中超球员比J联赛球员懒很多

反观J联赛,每队场均跑动距离达到112.345km,上场11人平均每人场均跑动10.213km,这还包括一名拉分的门将。而在横向对比中,中超最能跑的长春亚泰(108.801km)距离J 联赛球队的跑动平均值还有一定差距,他们只能排在18支球队的倒数第3位,仅高于鹿岛鹿角和川崎前锋。而鹿岛鹿角和川崎前锋都是参加了亚冠联赛,体能势必受到影响,特别是鹿岛鹿角,本赛季一度是要靠这套阵容应对J联赛、亚冠联赛、日联杯以及天皇杯的比赛,但在四线作战的情况下,鹿岛鹿角J 联赛的场均跑动距离依然高达108.552km,这个数字在中超可以力压河北华夏幸福,排在第2位。

而J联赛最能跑的是年轻的湘南海洋,这支球队本赛季还赢得了日联杯冠军,同时在末轮成功保级,升入J1联赛后的首个赛季完美收官。要知道球队中外援克罗地亚老将米基奇已经接近39岁了,这足以见得本土球员有多能跑。排在第2-4位的是横滨水手、札幌冈萨多以及长崎成功丸,可惜的是以J2联赛班底出战的长崎提前降级。有意思的是,参加2018赛季亚冠的几支J联赛球队的跑动距离,均是排在下半区。

其中已经降级的柏太阳神,以112.070km排在第11位,而大阪樱花(111.201km)则是排在第14名,亚冠冠军鹿岛鹿角(108.552km)排在倒数第二位,而本赛季蝉联J联赛冠军的川崎前锋(107.323km)更是排在联赛垫底位置。

这除了与他们多线(亚冠、天皇杯等)作战有关外,也与球队的战术打法有一定关系。如川崎前锋和鹿岛鹿角,都是更讲求脚下控制的球队,川崎中场核心中村宪刚已经38岁,不可能再依靠跑动制胜。由于鹿岛鹿角在天皇杯出局,因此排在J联赛第四位的札幌冈萨多将无缘明年亚冠,但这支球队算是本赛季J联赛的黑马,跑动距离最多的两场比赛都是由他们制造的,客场对阵柏太阳神和大阪樱花的比赛,札幌冈萨多分别交出了125.782km和124.934km的跑动距离成绩单。

相比之下,J联赛跑动最多的湘南海洋要比中超平均值高出场均10km左右,而J联赛场均跑动距离最少的川崎前锋也有107.323km,在中超仅次于亚泰、华夏和苏宁,可以排到第4位。16支中超球队更是均无法触及J联赛平均值,但这也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从个体分析看,在恒大、上港这样的中超球队,和鹿岛鹿角、川崎前锋这样参加亚冠的球队对比中,跑动距离差距实际不大。但如果纵观整个联赛看,中超球员确实比J联赛球员懒很多。零秒

新闻推荐

足协规定中超顶薪1500万元? 球员缴税后不足千万元

武磊是中超本土收入较高的球员上周,中超职业俱乐部代表齐聚香河基地,讨论新赛季俱乐部财务计划问题。据了解,作为“四大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日联赛场均跑动距离对比“触目惊心” 亚泰最能跑 仅排J联赛倒数第3)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