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国羽立下“军令状”:东京奥运战胜日本 没问题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07 10:21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羽毛球队已经陨落了吗?国家队教练第一个不答应!

在12月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国羽教练张军表态,“东京奥运会,中国队战胜日本队没有问题。”

而在国内篮坛,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结束,CBA联赛重燃战火。广东队继续保持不败金身,尤其是在第二节单节净胜对手22分,直接将比赛“打花”,最终主场138比101大胜上海队。

国羽不能只靠林丹了。

林丹、谌龙再拼东京奥运

从伦敦奥运会狂揽5枚金牌,到里约奥运会仅获2金,关于中国羽毛球队是否从神坛陨落的言论此起彼伏。

而在去年4月,在李永波卸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之后,国家队不再设立总教练和副总教练岗位,改由夏煊泽、张军分别担任国羽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

随后在今年8月结束的雅加达奥运会上,日本女团击败中国队取得金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在男单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眼看着日本羽毛球崛起,球迷自然担忧起中国队的东京奥运前景。

张军。

12月6日,夏煊泽、张军也在媒体座谈时谈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的挑战时,张军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队主场作战,日本运动员的心理压力更大。中国队只要坚持良好的训练,调整好心态,战胜日本队也是没有问题的。”

“中日羽球(在奥运)恶战躲不掉,五个项目都要面对日本的对抗。不过日本是主场,我们心理占优,日本球员会紧张。如何扩大我们这种心理优势,让队员尽快成熟、稳定、释放出来,将是接下来的主要工作。”

夏煊泽则透露,中国队正积极挖掘新人,从2019年的奥运积分赛开始,将会涌现出更多的男单新面孔。东京奥运也是林丹和谌龙的告别演出了。

夏煊泽。

“我觉得林丹和谌龙放弃今年羽超联赛,专心备战明年的赛事,对他们是最佳选择。东京估计是林丹和谌龙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队伍会给他们公平竞争(奥运席位)的机会,和年轻队员一起竞争。”

而在上月的中国公开赛中,国羽女单选手陈雨菲击败西班牙奥运冠军马林和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夺冠,打破了国羽女单长达两年的高级别赛事冠军荒。

夏煊泽说,女单组的进步源于自身不懈努力。由于迟迟未能打破大赛冠军荒,女单组今年坚持每天出早操,直到夺取大赛冠军为止。

易建联扣篮。

广东16连胜,杜锋“鸡蛋挑骨头”

新赛季至今,广东队的不败纪录还在延续。

12月6日主场138比101大胜上海的比赛中,联赛“领头羊”广东队让上海队领教了什么是“窒息防守”。

在广东的严防死守下,上海队全队交出了18个失误,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1%,尤其是“寂寞大神”,全场不断遭遇两人甚至三人包夹,最终仅仅交出了16分4篮板3助攻的赛季新低数据,三分球11投仅有1中。

易建联封盖王潼。

面对这样的高压防守策略,上海主帅李秋平同样是无计可施,“弗雷戴特在重点盯防下,其他人的策应做得不够,我们命中率低,也会影响到防守。你老不进,老是要防反,这样就会累一点。”

反观广东队,经过短暂的国家队窗口期间歇后,球队状况并未受到影响,关键的第二节更是打出一波流,单节净胜上海队22分,直接“杀死”比赛。

但在赛后采访中,杜锋依旧是一脸严肃,甚至还不忘“鸡蛋里挑骨头”点评球队开局慢热,“球队很长时间没有比赛,开局有点不适应,命中率比较低。”

杜锋在场边指导球员。

贝利抨击梅西:只会用一条腿踢球

今年的金球奖,莫德里奇刚刚打破梅罗二人对该奖项长达十年的统治,巴西球王贝利就在媒体公开质疑梅西。

“梅西只使用一条腿踢球,控球技术一般,头球也不怎么好。”在接受《圣保罗页报》采访时,贝利声称梅西“无法与他相比”,而自己才是更好的球员。

贝利和梅西。

甚至在更早的时候,贝利还在采访中表态,内马尔是比梅西和C罗更好的球员。

“如果你对全世界的球员进行分析,会发现脱颖而出的人只有梅西、罗纳尔多和内马尔,内马尔准备好了,我认为内马尔才是更全面的球员。”

贝利为梅西颁奖。

事实上,梅西本赛季的状态依旧火热,2018年度进球数已经来到了44粒,而在上个赛季,梅西以34球拿到欧洲金靴奖,各项赛事打入45球。

尤其是在ESPN最新评选出的足坛各个位置最佳榜单中,梅西依旧力压C罗、姆巴佩、内马尔等巨星,当选最佳前锋。或许,这样的成绩可以算是梅西对于贝利言论的一种“回击”。

丁俊晖无缘再战奥沙利文

在当地时间6日结束的英锦赛1/8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4比6不敌本土黑马奥德奈尔,无缘8强。至此,所有中国选手均被淘汰出局。

英锦赛是丁俊晖的成名之地:2005年,年仅18岁的他便在此夺冠;4年后,他又在再度问鼎。如赢得本场比赛,丁俊晖将在下轮迎战“火箭”奥沙利文。

前4局两人各自在进攻中出现失误,比分2比2平。休息过后丁俊晖打出单杆59分,以91比3拿下第5局。但奥德奈尔在接下来的3局中抓住机会,5比3率先拿到赛点。

虽然丁俊晖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最终仍以4:6不敌对手,无缘8强。

莱斯特城球迷悼念维猜。

莱斯特城老板坠机原因查明

10月27日,英超球队莱斯特城老板,60岁的泰国富豪维猜·斯里瓦塔那布拉帕在直升机坠毁事故中身亡,机上5人全部遇难。

7日凌晨,根据英国空难调查处的报告,维猜所乘坐的直升飞机中,驾驶舱飞行员的脚踏板与直升机尾翼连接断开,这导致飞行员对直升飞机失去了控制,直升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开始向右侧一直转,最终导致坠落。

在这起悲剧发生后,欧洲航空安全局也对维猜所乘坐的相同型号直升飞机展开检查,重点就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部分。根据报道,此前这一型号直升飞机并没有发生过相同的事故。

三星拿下苏宁未来三年球衣广告

6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在南京苏宁总部举行“三星-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2019-2021赛季赞助签约仪式”,三星电子将在未来三年成为俱乐部顶级赞助商,并获得球衣的胸前和背后广告。

一直以来,三星电子在体育营销方面选择的都是最顶级的合作伙伴,不仅是国际奥委会、国际田联的赞助商,在足球领域也是先驱者,除了赞助K联赛水原三星、英超切尔西外,2013-2015赛季还成为中超联赛的合作伙伴。

签约仪式上,苏宁球员黄紫昌与周云分别身穿新赛季主客场队服亮相,苏宁也成为首家正式公开新赛季球衣的中超俱乐部。

此前努比亚、康佳都曾先后成为苏宁胸前广告赞助商,而事实上,苏宁和三星过往就有合作先例:去年苏宁旗下的国际米兰俱乐部与三星就联合推出国米定制版手机。

今日导视:

11:00 NBA常规赛 太阳VS开拓者 

11:30 NBA常规赛 火箭VS爵士 

17:00 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 瓦基弗银行VS米纳斯 

19:35 CBA常规赛第16轮 辽宁VS同曦

19:35 CBA常规赛第16轮 新疆VS山西 CCTV5 

19:35 CBA常规赛第16轮 北京VS广州 

03:30 意甲第15轮 尤文图斯VS国际米兰 CCTV5

03:30 德甲第14轮 不来梅VS杜塞尔多夫 

04:00 西甲第15轮 莱加内斯VS赫塔费

新闻推荐

国足冲刺亚洲杯:主力阵容基本锁定 里皮安排高强度训练

入选国足的27名球员终于在海口聚齐。 本文图片@海南足球风云随着来自山东鲁能的金敬道6日到队,入选国足的27名球员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羽立下“军令状”:东京奥运战胜日本 没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