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斯诺克英锦赛: 中国选手鲁宁惜败福特无缘八强

来源:铜都晨刊 2018-12-07 11:1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英国约克12月5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鲁宁5日在英国斯诺克锦标赛第四轮比赛中,与英国选手汤姆·福特经过五个多小时激战,以5:6惜败对手,无缘八强。

排名第112位的鲁宁堪称本届英锦赛的最大“黑马”,他在首轮淘汰了排名第20位的麦克吉尔,第二轮比赛中战胜了排名第47位的乔伊斯,第三轮又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3位的比利时选手布雷塞尔。面对排名第36位的福特,他本来可以再创奇迹,可惜因为关键时刻的失误功亏一篑。

鲁宁先后以1:0、2:1、3:2领先,并以5:4拿到赛点。第十局比赛,他上手率先拿下36分,但在面对一个难度并不大的红球时失误,被福特抓住机会逆转,将比分扳成5:5。

决胜局中,两人陷入防守大战,一局比赛打了近一个小时,35岁的福特以53:37获胜。从晚上7点开始到凌晨12点半结束,这场比赛打了五个半小时。

鲁宁赛后对5:4领先时打丢红球感到非常遗憾,认为那个球让胜利的天平偏向了对手。

他说:“那个红球我打得有点快,没想好就出手了,那个球打丢之后,我就感觉整个比赛运气就不在我这边了。”

对于最后一局比赛的失误,鲁宁认为并不是自己面对压力紧张的原因,而是比赛打得时间太长,“精力跟不上了”。

“其实胜负关键就是几个球,比赛前我就感觉已经完成了目标,心态非常平。”他说。

24岁的鲁宁来自吉林,从小在上海的丁俊晖俱乐部学习打球,后来赢得21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在英国打了两年职业比赛,因为成绩不理想返回国内训练,今年才重返职业圈。

“我其实发挥得并不好,包括赢得三场比赛也没发挥出水平。今天归根结底还是自己没打好,机会来的时候没抓住。”

鲁宁也是今年参赛的20多名中国选手中,仅有的晋级16强的两人之一,另外一人是丁俊晖。

当天其他三场比赛中,六届冠军奥沙利文以6:1击败利索斯基,马奎尔在0:4落后的情况下,以6:5逆转今年的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马克·艾伦同样以6:5战胜了罗伯逊。

新闻推荐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冰坛”封顶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孔祥鑫荆天)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冰坛”封顶。按照建设计划,“冰坛”...

相关新闻:
巩立姣期待突破2018-12-06 11:54
猜你喜欢:
评论:(斯诺克英锦赛: 中国选手鲁宁惜败福特无缘八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