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公牛新帅上任 “马刺系”继续飞

来源:新京报 2018-12-0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8日上午,博伊伦将率领公牛挑战雷霆,这将是吉姆·博伊伦成为公牛主帅后的第二场比赛。日前,博伊伦接替霍伊博格执掌公牛,在加入公牛之前,博伊伦曾担任波波维奇的助理教练。这意味着,继科尔、布登霍尔泽、布雷特·布朗、博雷戈等人后,NBA联盟中的“马刺系”主教练再添新成员。

当今NBA,波波维奇率领的马刺就像是一所“黄埔军校”,无数的教练和管理人员在马刺学习、进步、成长,再加入联盟其他球队建功立业。不夸张地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马刺系”已经占据NBA的半壁江山。

新晋人员

本赛季马刺系两主帅上马

日前,战绩不佳的公牛正式对外宣布,球队解雇原主帅霍伊博格,首席助教博伊伦替代霍伊博格担任主帅一职,而且不是临时职位。2015年夏天,博伊伦到公牛任职,经过3年多的幕后工作,如今走上台前。

53岁的博伊伦有着多年执教经验,2007至2011年,他担任犹他大学校队主教练,在4个赛季里率队取得69胜60负的成绩。此后,博伊伦先是在步行者担任主教练,2013年,他加入马刺教练组,担任波波维奇的助手。

虽然担任马刺助教时间不长,但博伊伦还是从波波维奇身上学到不少经验,成为公牛正式主帅后,尽管球队处境艰难,但他终于有机会按照自己的思路执教一支NBA球队。

早在本赛季开始前,“马刺系”主教练便添了一名新成员。2018年5月,经老板迈克尔·乔丹拍板,黄蜂正式与博雷戈达成协议,这位马刺助理教练成为黄蜂新主帅。

与博伊伦稍有不同,博雷戈的执教生涯便是从马刺起步。2003至2010年,博雷戈从录像协调员做到助理教练。虽然此后先后到鹈鹕、魔术等球队担任助教,还曾担任魔术临时主教练,但博雷戈于2015年夏天重回马刺教练组,继续担任波波维奇的助手,直到今年夏天收到邀请成为黄蜂主帅。

执教黄蜂近7个月,博雷戈率领黄蜂取得11胜13负,暂时排名东部第8名,有希望晋级季后赛。

嫡系名帅

3冠科尔成马刺系头牌

与博伊伦、博雷戈这样的“新面孔”不同,在NBA的众多主教练中,已有多位“马刺系”主帅闯出名堂,例如率领勇士取得4年3冠的史蒂夫·科尔,曾斩获NBA最佳主教练奖项的布登霍尔泽,以及现任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

要说“马刺系”最著名的主教练,非科尔莫属。球员时期,科尔曾在生涯末期效力马刺4个赛季,并跟随球队两次获得NBA总冠军。波波维奇曾开玩笑说:“科尔不是个好球员,因为他一直偷学我的战术,他在球员时期就在为以后当教练做准备。”

后来发生的事情众所周知,在太阳担任总经理多年后,科尔于2014年夏天成为勇士主教练,首个赛季便率领勇士夺冠,过去4个赛季,勇士3夺NBA总冠军。除了要感谢库里、汤普森、杜兰特等球员的出色发挥,科尔的执教同样功不可没。

如果说科尔有“偷师”波波维奇的成分,那布登霍尔泽算得上波波维奇的嫡传弟子,也是“血统最正”的“马刺系”教练。波波维奇1996年开始担任马刺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当时就是波波维奇的助教,2009年升任首席助教,直到2013年才离开马刺成为老鹰主帅。

执教老鹰期间,布登霍尔泽率队在2014-2015赛季取得队史最佳的60胜22负,他本人当选那个赛季的NBA最佳主教练。今年夏天加盟雄鹿后,布登霍尔泽的带队成绩依然出色,目前雄鹿以16胜7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2。

排在雄鹿之后,位居东部第3的76人也有一位“马刺系”主教练。布雷特·布朗2002年成为马刺球员发展主管,2007年成为波波维奇的助教,直到2013年加盟76人,担任球队主教练。虽然执教的前几个赛季战绩糟糕,但最近两个赛季,随着恩比德、西蒙斯等天赋极佳的球员加入,76人已经迈入东部豪强之列。

沾亲带故

金特里曾与波帅辅助布朗

除了直接“师承”波波维奇的教练,NBA还有众多教练曾与马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或者短暂效力于马刺,或者在执教生涯早期待过马刺的教练组,又或者是马刺的发展联盟主教练、球探、管理人员等。

例如,鹈鹕主帅金特里曾在1989-1990赛季担任马刺助教,当时他与波波维奇、布福德一起辅佐拉里·布朗。森林狼主帅锡伯杜的教练生涯始于森林狼,于1989-1991赛季担任森林狼助教,后来也曾在马刺、76人、尼克斯、火箭、凯尔特人等队担任助教。值得一提的是,在担任火箭助教期间,锡伯杜还曾兼任姚明的投篮教练。2010-2011赛季,执教公牛的锡伯杜赢得最佳教练奖。

现任快船主教练里弗斯也被认为是“马刺系”主教练,这并不是因为他师承于波波维奇,他也并没有进入过马刺教练组。主要原因在于,里弗斯职业生涯的最后两个赛季效力于马刺,而那时候的马刺总经理正是波波维奇。

爵士主教练斯奈德、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其实也有“马刺系”的背景,前者曾担任过马刺发展联盟球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在成名之前担任过马刺的球探。

此外,以勇士助理教练麦克·布朗为首,NBA还有数十位贴着“马刺系”标签的助理教练。

撰文/新京报记者徐邦印

新闻推荐

第一次上冰摔107个跟头 武大靖:我的心中有个战士

据中国青年报12月7日消息,在短道速滑的赛道上,胜负就在毫厘之间,所以,哪怕只有0.01秒的提高,也要拼尽全力去突破极限。“这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牛新帅上任 “马刺系”继续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