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2019亚洲杯脚步日益临近 谢幕演出,银狐如何收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中国国家队正在海南集训,备战2019年1月在阿联酋举行的亚洲杯。上一届亚洲杯,中国队在法国籍主帅佩兰的带领下,一度让人异常欣喜,但最终也只是一场春梦;这一次呢?大家都说里皮已经老了,中国队需要换一下主帅,让全队乃至球迷重新产生“新鲜感”。如果真是这样,里皮会以什么样的姿态谢幕?中国队、中国足球又将走向何方?

本报记者李志刚

两场热身内部进行

共有27名球员入选了此次国家集训队,而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亚洲杯每队的正式报名名单是23人,因此里皮需要在出国之前“做减法”。为了更好地考察球员的竞技状态,在海南集训期间,中国队将安排两场热身比赛,不过这两场比赛均是内部进行,不会对外开放。

据了解,国足与延边、海口两队的热身赛,初定在10日和15日。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足协发布的本期国足集训的媒体采访通知,只有12月11日至14日四天的训练,是对媒体适当开放的。这就是说,这两场比赛均谢绝媒体记者在旁观看。据分析,国足之所以这样安排,不是故弄玄虚,而是想为教练员、运动员营造一种更为安静的备战氛围,让球队上下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比赛中去。里皮也能够更好地观察球员的真实状态,做好最妥善的决定。

小组出线问题不大

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与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韩国一道被分到了C组,除了韩国队之外,另外两队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实质性威胁。考虑到本届亚洲杯决赛圈共有24支球队参加,共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均可以晋级淘汰赛,可以说,中国队小组出线问题不大。

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里皮说过,在亚洲范围内中国队不惧怕任何对手,但在亚洲杯上,大家还是认为中国队在淘汰赛阶段,最好能够避免与强劲的对手过早相遇。有意思的是,根据赛程分析,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最好的结果自然是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如若不能,那么如果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将比小组第二的“命运更好”。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第一当然是首要目标,要是不能如愿,敢不敢赌一把,主动放弃小组第二而去“争取”小组第三?这可是既考验胆量又考验智商的难题。

里皮能否体面“收场”

无论谁来中国足坛执教,都很难逃脱“高开低走”的命运,即便是“银狐”里皮,也只能低下自己高傲的头颅。虽然没有明确的信息显示,亚洲杯是里皮的最后一站,但大家心里都清楚这里面的玄机,剩下的事情就是,里皮能否体面地“收场”了。

两年前,里皮受命于危难之际,他执掌中国队之后的第一战,是12强赛对阵卡塔尔,占据了绝对优势的中国队运气不济,最终与对手战平。里皮执教的6场12强赛,3胜2平1负,取得11分。“恨不相逢未嫁时”,这是很多中国球迷当时的想法,当时大家认为,如果里皮早点到来,中国队早就打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了。

但是在那之后,里皮突然发现,自己不认识麾下的中国队了;中国队球员也觉得,里皮一下子变得脱离实际、习惯空想。于是,中国队热身赛连续败给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东亚杯2平1负险些垫底,今年3月的中国杯,国足先后0:6惨败威尔士、1:4输给捷克,到了最近,更是先后与印度、巴勒斯坦等队踢平,让人大跌眼镜。如果里皮恋战不去,他的一世英名真的可能会葬送在中国国家队的帅位上。

也许正是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日前,才有韩国媒体表示,“亚洲杯之后,中国国足主帅里皮将确定离任,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已经决定起用本土教练接管国足。而三位韩国教练员将作为助理教练辅佐新帅,来指导中国国足的球员”,而且“崔震澣、崔真哲和李云在”这三名韩国教练的名字都已经被媒体披露。

对于里皮来说,这既是一次侮辱,也可以看成一次解脱,剩下的就要看他如何“收场”了——此前,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最好成绩是亚军,这一次,里皮的“谢幕之战”,能否创造一个奇迹?中国队的球员们又将会以什么样的状态来为里皮送别?这一切,让本届亚洲杯变得十分值得期待。

新闻推荐

塔神确认不再效力鲁能恐跳槽另一中超球队

北京时间12月6日,据多家巴西媒体报道,鲁能外援塔尔德利亲承离队。不过,塔尔德利仍然有可能留在中超,他收到了来自中超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亚洲杯脚步日益临近 谢幕演出,银狐如何收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