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南美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移师马德里举行 “世界第一德比”,让人欢喜让人忧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08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磊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万众瞩目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首回合战成2:2的阿根廷双雄——博卡青年队与河床队,将在伯纳乌球场一决雌雄。

决赛为何在马德里踢?

“南美解放者杯决赛放在西班牙举行,就是一种耻辱。”得知决赛场地更换的消息后,南美球迷在网上愤怒地表示。要知道,南美解放者杯当初成立,就是为了纪念南美独立运动领袖玻利瓦尔而设立,后者带领起义军解放了西班牙在南美的殖民地。之前58年的南美解放者杯,从未离开过拉丁美洲。

如今出现这种奇怪的现象,也是南美足协不得已而为之。11月12日,在糖果盒球场的首回合比赛中,博卡青年队主场2:2战平河床队。次回合比赛原定于11月24日在河床队主场纪念碑球场举行,但是在赛前,博卡青年队多名球员遭遇河床队球迷攻击,比赛被迫推迟且易地举行。最终南美足联选择了马德里作为中立场地。

南美足联主席多明戈斯说:“这一切都源于我和弗洛伦蒂诺的一次对话,他告诉我伯纳乌球场随时可用,并且是免费的。西班牙是全世界阿根廷人第二多的国家,而马德里是阿根廷海外侨胞最多的城市。这座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很好,并且非常安全,机场四通八达,这座城市也有着非常浓厚的足球氛围。伯纳乌球场是当前最合适的选择,在西班牙踢决赛并不会让这场比赛失去意义。”

阿根廷双雄对于南美足联的做法,并不认可。博卡青年队认为,应该取消河床队的比赛资格,直接把冠军颁给博卡青年队。原因是2015年南美解放者杯半决赛,博卡青年球迷用辣椒水攻击河床队球员,博卡青年队就被直接取消了比赛资格。河床队则认为,南美足联的做法,剥夺了自己的主场资格,同样不可取。

不过,更多人还是认可南美足联的做法。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唯一让比赛继续进行的方式就是在西班牙举行。南美洲足联作出了决定,各方都已经同意,国际足联也通过了这一决定。我们足球现在存在着暴力问题,必须根除。”

尽管次回合决战来到马德里,但是并不缺少关注度。原本这场决赛对外出售部分的球票价格在80欧元到220欧元之间,但在两个小时内就已经全部卖光,而现在这部分球票在网上已经被炒到了超过3000欧元一张。

百年恩怨,愈演愈烈

今年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之所以出现球迷暴力事件,与对阵双方的历史恩怨有着很大的关系。河床队与博卡青年队之间的“德比大战”,堪称世界足球历史上最为经典的对决,两队延续百年的恩怨直到今天依然难解难分。

两支球队其实“本是同根生”。无论是1901年成立的河床,还是1905年成立的博卡,他们都成立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港口区——博卡区,以底层劳动者为主。1938年成为转折点,河床队为了自身发展搬到了“富人区”努涅斯区,成为“百万富翁球队”,而博卡青年队始终坚守在博卡区,成为“人民的球队”。

在之前进行的足协杯京鲁大战中,双方球迷的国骂,让人听了很难受。但是在阿根廷超级德比中,谩骂是最小儿科的东西,打架斗殴、围堵球队大巴,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1968年,客场作战的博卡青年球迷与警察发生冲突,结果球迷看台的12号出口发生踩踏事件,共有71名博卡球迷在此丧生。

即便进入21世纪,双方的恩怨并没有随着时间消退,反而愈演愈烈。比如前文提到的2015年南美解放者杯半决赛中,博卡青年球迷就用辣椒水攻击了河床队球员。而在本赛季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中,河床球迷还以颜色,攻击了博卡青年队的大巴。

双方球迷如此暴力,也让很多人对于在伯纳乌的比赛充满了担忧。即便是在西班牙,同样会有大量的双方球迷涌入现场,组织和安保工作将遭遇严峻考验。有皇马球迷甚至担心阿根廷超级德比,会让双方球迷“拆”了伯纳乌,“弗洛伦蒂诺只是承诺翻新球场,但没说拆了重建啊。”

在双方球迷较劲的同时,两支球队则在成绩上互相比拼。河床队在阿根廷联赛中的成绩更好,拿下36座联赛冠军奖杯,博卡青年队只拿下33座。但是在南美解放者杯,博卡青年队更占优势,拿到6次冠军,河床队只有3次冠军。

如今双方再次杀入决赛,到底是博卡青年队会进一步甩开河床队,还是河床队缩小差距?伯纳乌一战见分晓。

新闻推荐

为了平局都能扯对手头发 谁说穆里尼奥没改造曼联

费莱尼拉拽贡多齐的头发。阿森纳和曼联,他们的历史有多辉煌,现实就有多尴尬。老特拉福德的曼联与阿森纳之战,不但是一场90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美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移师马德里举行 “世界第一德比”,让人欢喜让人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