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中国女足年终排名位列第15 世界杯抽签进入第三档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2-08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足联(FIFA)7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也决定了法国女足世界杯24支参赛队在一天后的抽签分档形势,排在第15位的中国女足进入第三档。

根据FIFA的规则,24支参赛队将根据这一期的世界排名高低分成四个档次,每个档次包括六支球队。8日在巴黎举行的抽签仪式上,每个档次的球队将被放到对应的抽签容器内。随后组织者按照规则,从第一档次开始,安排嘉宾抽出这六个球队在六个小组的位置,之后依次抽出二、三、四档的球队,最终形成六个小组、每组四队的小组赛对阵形势。

在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排名中,中国女足位置不变,依然是世界第15名,从而进入到抽签中的第三档。世界前六的球队分别为美国、德国、法国、英格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女足,将进入到第一档的抽签容器中。

根据规则,从同一个预选赛晋级到决赛圈的球队将在分组抽签中相互回避,所以中国女足将不会遇到第一档中同属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

进入到第二档的球队包括进步很快的荷兰(世界第七)、日本(第八)、瑞典(第九)、巴西(第10)、西班牙(第12)和挪威(第13)女足。同样,中国队不会和日本队分在一个小组。而前两届世界杯冠军球队———日本女足(2011年)和美国女足(2015年)存在进入到一个小组的可能,如果真被抽到一起,将可能构成“死亡之组”。

与中国队同在第三档的球队包括韩国、意大利、新西兰、苏格兰和泰国队。第四档包括阿根廷、智利、尼日利亚、喀麦隆、南非和牙买加队。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国的巴黎、尼斯、里昂和雷恩等9个城市举行,决赛将于7月7日在里昂上演。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中国裁判组将执法女足世界杯

据中国足协消息,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将于2019年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国举行,国际足联日前公布了比赛官员名单。中国女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足年终排名位列第15 世界杯抽签进入第三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