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桑切斯下家难觅

来源:新京报 2018-12-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随笔

对阵老东家阿森纳,桑切斯依然高挂免战牌,对外官方理由是伤病。这是否听起来有些耳熟?因为一年前他在阿森纳也遇到过同样的事。

懂球帝们会把这消息解读为“阴谋论”。但事实上,桑切斯在阿森纳的最后一个赛季已经出现了身体透支的迹象。枪手前主帅温格认为,智利前锋的身体一直处于危险的“红色区域”,因为他练得太狠。

自2005年以来,桑切斯每年至少参加38场比赛。随着年龄的增加,智利人的身体负担愈发加重。有媒体最近从曼联的卡灵顿基地发现,一直被穆里尼奥诟病速度太慢的马塔,居然已经能在短跑训练中击败桑切斯——后者赖以成名的绝技就是速度和突破。

今年1月,桑切斯还是众多豪门争抢的香饽饽。当时与曼联竞争的,是英超冠军曼城与法甲土豪巴黎圣日耳曼,最终红魔“抱得美人归”。11个月过后,如今的阿森纳和曼城该庆幸当初适时放手。

2018年,桑切斯的进球数还不如队友斯莫林,要知道在穆里尼奥手里,斯莫林还不是曼联的首选中后卫。

当初曼联为何会抢他?温格就对此无法理解。他认为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压根就没有属于桑切斯的位置。曼联几乎不压迫,因此桑切斯的勤勉跑动,没有用武之处。相反,他在场上毫无目的地横冲直撞,像极了一头愤怒且受伤的公牛。

但问题是,他的队友们不是公牛。温格私下评价桑切斯:“他很有天赋,但很难相处。”事实的确如此,因为桑切斯在日常生活中也像在场上那样独来独往。伦敦的智利老乡会经常邀请桑切斯参加他们的烧烤派对,但他对此完全不感兴趣,这一情况在曼城得以加剧。

曼联方面认为桑切斯过得“很不开心”,因为他只想“和宠物狗一起待在大房子里。”他们不是没努力改善过情况,只是凭借过去的经验,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弗格森时期的中场大将斯科尔斯同样如此。

如今回头来看,或许他当初选择加盟曼城,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看看萨内、斯特林和马赫雷斯,他们难道不是曾经的桑切斯吗?但事已至此,根本不会有豪门球队冒险签他,而即便签下他,也仅仅只是当成替补使用。

有消息称,智利人的周薪包括奖金高达50万英镑。另一种说法认为,实际数字更高。桑切斯自然不愿意大幅降薪,这意味着几乎没有球队能负担得起他,除了挥金如土的巴黎圣日耳曼。

可惜的是,大巴黎如今对他已失去兴趣。国际米兰和皇马或许愿意试试,一旦他们下个月在转会市场上没有任何起色——前提是,曼联还需在工资上补贴。

从商业角度考虑,曼联当初重金签下桑切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中其背后代表的庞大拉美市场。可是如果他不出场,拉美球迷又如何买单?

眼下,桑切斯自我救赎之路只有一条:积极养伤、认真训练,并期待曼联的打法在短期内发生变化。请问,穆里尼奥能同意吗?

□朱渊(谢菲尔德俱乐部国际事务官)

新闻推荐

?法甲摩纳哥客胜亚眠 暂时逃出降级区

北京时间12月5日,在法甲足球联赛第16轮比赛中,凭借法尔考的两粒点球得分,已经拉响保级警报的摩纳哥队客场以2比0击败“同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桑切斯下家难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