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意外 曾诚受伤 告别亚洲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9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正在海口备战亚洲杯的国足传出了一则坏消息:主力门将曾诚因为脚踝韧带断裂,已经确定无缘明年1月举行的亚洲杯。为此,里皮紧急征召了山东鲁能的门将王大雷,目前王大雷已经报到。与此同时,经过了一个多星期的集训之后,国足的亚洲杯主力阵容也逐渐清晰了起来。

里皮急调王大雷

32岁的曾诚一直是里皮治下国足主力门将的人选之一。不过,遗憾的是在本期国足集训的第三天,曾诚因为在训练中扑救于汉超的一次进攻,而造成了右脚脚踝韧带的断裂,后经队医确认曾诚的伤势至少需要一个半月才能恢复,所以曾诚将铁定会错过本次亚洲杯。

曾诚的意外受伤给国足亚洲杯备战带来很大影响。虽然队中还有3位门将可用,但出于对类似意外情况的防范以及对备战质量的考虑,教练组还是决定增补一名门将参加集训。赛季末段伤情渐趋好转的王大雷接到调令时,他本已订好了赴德国全面治疗的机票。

事实上,2015年时任国足主帅的佩兰就曾将王大雷、曾诚、颜骏凌3人带到澳大利亚的亚洲杯赛场。王大雷作为主力有过不俗表现,包括与乌兹别克斯坦队那场决定球队提前出线的关键战役。从这个角度来说,王大雷也是目前国内最具国际赛事经验的门将之一,他被征调顺理成章。但同样有伤在身的王大雷竞技状态如何还需要观察。

主力阵容基本敲定

本次在海口的集训是国家队出征亚洲杯前一次重要的集训,里皮的首要目标就是希望通过本次集训尽快确定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并且加以锤炼。从最近一段时间的集训情况来看,在里皮心目当中这个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只是个别位置上还需要再斟酌斟酌。

据报道,在最近的训练中,里皮放弃了之前一直倡导的三中卫体系,基本固定了4中卫的打法。从训练中看,四名主力后卫从左到右分别是李学鹏、冯潇霆、刘奕鸣以及张琳芃。

中场方面,回归国家队的郑智和北京国安的池忠国一起搭档后腰,两人的特点和位置都擅长踢防守型后腰,里皮的用意也比较明显,就是加强中场的控制,尤其是中后场的防守拦截。

前锋位置上,武磊和郜林两大主力前锋继续搭档。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的3期国家队5场热身赛,武磊和郜林都是首发搭档锋线,足以说明了里皮十分信任这个锋线组合。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中超得218万 恒大居首 416队瓜分2亿美元世界杯补偿金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国际足联近日公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球员所在俱乐部补偿金分配情况,共有416家俱乐部获得了总计2.09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意外 曾诚受伤 告别亚洲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