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为看解放者杯决赛分手女友、卖车卖房 这是阿根廷足球的失败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0 13:57   https://www.yybnet.net/

河床拿下解放者杯冠军。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因球迷骚乱而被迫移师到伯纳乌举办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比赛终于上演。

许多阿根廷球迷远渡重洋来到马德里,只为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为球队呐喊,其中一些人甚至付出了堪称高昂的代价。

丢掉工作、没了女友、花光积蓄甚至卖车……即便在很多球迷看来,用这么多换取现场看一场比赛,也实在有些难以理解。

但对阿根廷球迷来说,这些或许都不是问题。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河床球迷。

为了看比赛抛弃一切

当今年南美解放者杯的决赛成为博卡青年与河床的“足坛第一德比”的较量时,阿根廷球迷的狂热被彻底点燃。

由于在河床主场举办的次回合比赛前,河床球迷对博卡青年的大巴车发动暴力袭击,导致两名博卡球员受伤,最终这场比赛被推迟并移师到了西班牙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举行,这无疑给两队球迷前去现场制造了难度。

但很明显,地理上的遥远,限制不了阿根廷球迷和球队站在一起的决心。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在比赛正式开始一周前,就已经有15万人提交了购票申请,足足是伯纳乌容量的近两倍。

“奶奶级”河床球迷。

申请者中大约有7万人是阿根廷人,但只有9000人居住在马德里,换句话说,许多阿根廷球迷宁愿远渡重洋11小时,也要现场看这一场比赛,其中不乏有人付出了极高的代价。

“我和女友分手了,离开了我之前住的房子,我之后得搬家了,为了去看博卡,我抛弃了我的工作。”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一位名叫克里斯蒂安的球迷表示。

而博卡的马德里球迷执行委员会成员马特拉则对《马卡报》透露,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

“有些人卖了自己的车以换取机票或者门票。有的人甚至辞掉了工作。”

“也有人为了看比赛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只能请求一些当地人允许他们在阳台休息,可能他们连回程的费用都没有了。”

河床球员庆祝。

“要我还是要博卡”

阿根廷球迷的疯狂早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日常。就比如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前,博卡在自家主场的最后一次训练课,就涌入了足足5万名球迷前来观看,令人叹为观止。

而“倾家荡产”去看球,对狂热的阿根廷球迷来说也不是个困难的选择。

就比如今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据彭博社报道,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BBVA)在阿根廷的分行就推出了一个为期7年的贷款产品,鼓励当地球迷去世界杯现场为梅西加油。

该产品最高可以贷出100万阿根廷比索(约合人民币24万元),而加上税费,实际年利率达到了49.85%之多,但仍然有不少人选择背上高利率贷款前去俄罗斯观赛。

球迷挥舞河床旗帜。

当时一名球迷对媒体表示,虽然旅途遥远,开销也比较贵,“但仍然值得花钱去看。”相比之下,此番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在马德里举行,开销比去一趟俄罗斯已经便宜了不少。

对于不少阿根廷人来说,足球已经不只是生活之余的一项娱乐活动,更已经成了生活本身的一个重要部分。

就像马特拉所说,“我知道有些球迷为了到场支持博卡,已经选择了离婚。这就是一个“要我还是要博卡”的选择题。我这里有成千上万个这样的故事。”

事实上,就连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也是一名球迷,他靠着担任过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积累了大量人气,对于解放者杯的决赛也是非常关注。

河床夺冠后,身为博卡支持者的他还在社交媒体上“话里藏刀”地表示,“祝贺河床俱乐部和河床球迷在这场历史性的决赛中取得了胜利。至于博卡人,我们都知道足球世界中永远有复仇的机会(微笑)。”

河床球迷安慰博卡门将。

这是阿根廷足球的失败

无论如何,一场历经风波的解放者杯决赛,终于在伯纳乌球场画上了句号。

只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并不是他们想看到的结果。

阿根廷功勋主帅梅诺蒂就非常反感这场比赛在海外进行,“我不是说伯纳乌的声望不够或其他的,而是这样做就让两队远离了自己的发源地。”

“两队球员与当地球迷之间的感情遭到了破坏。我理解不了,对阿根廷足球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为什么会演变成现在这样。”

事实上,在原本预定在河床主场举行的决赛次回合当天,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就在现场,原本被邀请去观摩“盛况”的他看到的却是一场闹剧,这对于南美足联来说的确有些尴尬。

梅西在得知消息之后也很沮丧,“阿根廷足球为建立新形象所作的努力,都被这次暴力事件付诸东流了。”

河床球迷上街庆祝。

与此同时也有媒体认为,这场球迷暴力风波有可能对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三国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产生负面影响。

一位名叫迭戈·穆尔兹的阿根廷足球业内人士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坦言,“这其中有很多的因素在起作用,我们防范暴力的措施很少起到实际效果。”

“我们的足球文化太过暴力,太大男子主义,而且很多时候太过于重视胜利本身。”

《纽约时报》透露,在解放者杯决赛首回合前,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还曾公开表示,这次决赛将顺利和平地举行,这将是国家发展进步的一个证明。但从结果来看,这场决赛对于阿根廷乃至南美足球来说,只能是一次“失败”。

而从明年起,南美解放者杯就将迎来改制,决赛不再是主客场两回合,而是“学习”欧冠变成在中立场地单场决胜负。也许,未来又是一场新的混战。

新闻推荐

曼城0:2客场不敌切尔西,英超不败金身告破 输得明白,下次再来

切尔西球员庆祝胜利。新华社发北京时间9日凌晨,英超联赛重量级的“蓝色德比”在斯坦福桥球场打响。主场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看解放者杯决赛分手女友、卖车卖房 这是阿根廷足球的失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