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遭遇德国西班牙南非中国女足出线难度增大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10 15:08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9日早晨在法国巴黎的塞纳河音乐厅进行。中国女足被分入B组,与一档球队德国、二档球队西班牙、四档球队南非同组,首轮就将和强大的德国女足交手。

中国女足首战德国队

根据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位列第15位的中国女足以三档球队身份进入抽签,东道主法国、卫冕冠军美国以及德国、英格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成为种子队。根据FIFA的抽签规则,除欧洲区球队外,其余同赛区的球队在小组赛不会碰面,包括韩国、泰国以及一档的澳大利亚和二档的日本,中国女足小组赛都不会与之碰面。抽签首先抽出种子球队,东道主法国确定分在A1位置,德国进入B组,卫冕冠军美国最后被抽出位列F1的位置,亚洲区的种子球队澳大利亚进入C组。二档球队中,挪威落入A组,西班牙进入B组,亚洲球队日本进入D组。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极为关键的三档球队分组中,韩国最先被抽出进入了A组,与东道主法国同组。中国队第2个被抽出,进入B组,与德国、西班牙同组,而四档球队进入B组的则是首次参赛的南非。这样中国队小组对手是德国、西班牙与南非,小组首战是在雷恩遭遇德国队。第二轮与第三轮分别与南非和西班牙队交锋,这样的分组让中国队出线难度增大。

东道主陷入死亡之组

24强座次落定后不难发现,东道主法国队将自己抽进了死亡之组。法国队与韩国、挪威与尼日利亚同分一个小组。挪威队是传统强队,曾在世界杯上拿到过1冠军1亚军和2次打入4强。尼日利亚是非洲冠军,从未缺席过女足世界杯。韩国女足的实力应该是该小组最弱,她们揭幕战就遭遇法国女足,“太极虎”想从这样的“死亡之组”成功突围难度极大。

加拿大、喀麦隆、新西兰与荷兰组成的E组也十分有趣,加拿大、新西兰与荷兰上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时就被分在同一小组,当时同组的还有中国女足。如今中国女足换成了非洲雄狮喀麦隆,巧合的是,上届比赛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二出线后正是在淘汰赛中击败的喀麦隆女足。如今,上届这几支球队可以继续续写恩怨情仇。前两届世界杯冠军美国和日本女足都抽得上签。美国队的小组对手只有老牌劲旅瑞典能和她们一战,而日本队只需提防最近上升势头明显的英格兰女足即可。此外,澳大利亚所在的C组、加拿大所在的E组与美国队所在的F组都是只有一支欧洲球队,3支种子队不出意外可以轻松出线。

新闻推荐

女足世界杯分组遭遇“德西围剿” 中国“做好自己”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队与两届赛会冠军得主德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另外两支球队为西班牙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遭遇德国西班牙南非中国女足出线难度增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