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杜兆才获亚足联两项参选提名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10 15:08   https://www.yybnet.net/

8日,亚足联(AFC)正式公布了明年4月亚足联执委会改选的各职位参选提名名单。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获提名参选亚足联副主席和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两个职位。

作为整个亚足联的最高决策机构,亚足联执委会目前一共由1名主席、5名副主席、5名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13名执委会委员组成,其中有4名女性。根据亚足联的计划,明年4月6日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总部举行第29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其中最重要的议题就是改选亚足联的执委会。

在张吉龙因病退出亚足联的领导岗位后,中国足球在亚足联是失势的,包括竞赛、裁判、商务等重要的“实权”职位都没有中国足协的官员担任。现任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虽然去年补选成为国际足联的理事会理事,由于实际上岗时间只有两年,基本无法为中国足球带来实际的外交作用。而且这两年来,中国足球在亚足联其实依然没有改变“无实权”的尴尬。

在这种情况下,杜兆才这次获得亚足联两个重要职位的提名,意味着他即将在中国足协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假如杜兆才明年4月通过竞选成为亚足联副主席或者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那么,他必将成为中国有史以来在亚足联任职的最高级别官员。

新闻推荐

与德国 西班牙 南非同组 中国女足世界杯出线难度增大

2019年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9日早晨在法国巴黎的塞纳河音乐厅进行。中国女足被分入B组,与一档球队德国、二档球队西班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杜兆才获亚足联两项参选提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