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里皮赛前调侃:菲律宾是欧洲明星队 他们有德国人丹麦人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10 22:22   https://www.yybnet.net/

里皮出席国足发布会。

连续四届亚洲杯,国足都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赢得开门红,而在北京时间11日晚上9点半,中国队将在阿布扎比的默罕默德·本·扎耶德体育场迎来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埃里克森执教的菲律宾。

里皮和他的球员们希望可以像上届亚洲杯一样,在前两场比赛就提前从小组中出线。

国足赛前适应场地训练。

“菲律宾是一支欧洲球队”

上一场菲律宾和韩国的比赛,里皮派出了他的助教团队成员德罗索和佩佐蒂去迪拜现场侦察敌情,再加上此前菲律宾参加了东南亚锦标赛,国足也搜集了对方比赛的录像资料。

赛前发布会当被问及是否了解菲律宾的问题时,里皮主动提到了归化球员问题,他戏言菲律宾不像亚洲球队,而像一支欧洲明星队。

“他们有五六名德国球员,守门员来自丹麦,还有两个西班牙球员,主教练是瑞典人,这是一支身体素质很好的欧洲球队。”

菲律宾首战仅仅0-1惜败给了韩国,里皮也对比赛做足了困难的准备。

“这场比赛不会简单,会非常残酷,菲律宾会尽最大努力赢下比赛,我们也一样。赢下这场比赛就意味着我们提前出线了。”

菲律宾的主教练埃里克森是里皮的故交,说起瑞典老头时,里皮的脸上露出一丝轻松的神情。

“很多年前,我们在意甲碰过很多次,当时我在都灵,他在罗马。后来我们都来到中超,都在广州。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但最近我们没有任何联系,很高兴在球场上可以见到他。”

队长郑智终于回归了。

郑智复出,4-3-3阵型稳定

和小组赛首场比赛相比,国足最大的变化就是队长郑智解禁复出。而里皮也带着郑智一起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这意味着队长已经锁定了一个首发名额。

“球队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明天赢球就可以提前出线了,所有人都明白这样的形势,大家都期待比赛,都做好了准备。”

郑智坦言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国足有些慢热,“上半场进入状态慢,开场被动,中场休息通过调整下半场迅速回到了正确的节奏和状态,我们当然不希望每一场比赛都是这样,应该一开始就进入状态。”

当然,国足第一场比赛慢热,还和里皮多次调整阵型有关,下半场球队找回感觉,也和阵型回到球员最熟悉的4-3-3有关。而本场比赛随着郑智回归,里皮也必然会继续沿用4-3-3阵型:

门将还是颜骏凌,后防线应该是张琳芃、冯潇霆、石柯和刘洋,三名中场郑智、吴曦和金敬道,前锋线会有一点悬念,主要看教练组对武磊的使用策略。

里皮虽然说有伤在身的武磊可以首发,但教练组会不会让他上场,还需要观察。

里皮训练场炫技。

埃里克森期待菲律宾拿分

和国足希望用3分锁定小组赛出线权一样,曾经的广州富力、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也对和国足的比赛有很高的期待。

他的球队首场比赛仅仅0-1输给韩国,如果和中国队的比赛能够拿分,这意味着菲律宾还将延续自己的出线希望。

“我接手球队后,从11月开始打东南亚锦标赛,球员表现很好。现在是亚洲杯,让我们看看明天的结果。”很显然,埃里克森的语气中充满信心。

此前菲律宾曾经在广州热身赛中1-8输给中国,但很显然这段18个月前的往事,对于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参照作用了,埃里克森也很客气说:

“我希望明天比赛不输1-8,那样会是一个灾难。”

有媒体认为埃里克森对于中国足球的熟悉会是菲律宾的优势,埃里克森也承认,他的确了解上港和恒大的球员。

“只是一点点优势而已,现在的足球已经没有秘密了,里皮也会知道我们的技战术打法。”

新闻推荐

郑智解禁复出武磊伤无大碍 里皮手握一把好牌

“首场比赛,我们取得了想要的结果,朝着小组出线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中国队队长郑智首次代表球队,在现场接受媒体群访时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里皮新宠首秀惊艳2019-01-09 11:35
评论:(里皮赛前调侃:菲律宾是欧洲明星队 他们有德国人丹麦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