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今晚迎战菲律宾 国足力争出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的较量今晚将全面展开,首轮2:1惊险逆转吉尔吉斯斯坦队的中国队将迎战菲律宾队。作为一支世界排名116位的东南亚球队,菲律宾在小组赛首轮所展现出来的实力不容小视。今晚,中国队只要战胜菲律宾就将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届时,央视体育频道将在21点30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伤病困扰国足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有24支球队参赛,根据亚足联规定,除了6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之外,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可以获得出线权。小组赛首轮战罢,中国队以1个进球的微弱优势压倒了韩国队排在C组第一。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小组赛次轮的较量对于中国队至关重要,如果能够从菲律宾身上顺利拿到3分,那么国足就会提前一轮实现小组出线。反之,如果中国队输给菲律宾队,那么国足就不得不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死磕劲敌韩国队。显然,这样的局面是每一位球迷和队员所不愿意看到的。

结束了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较量之后,国足队内传出的最大信息就是主力射手武磊出现了伤病情况,虽然在阿布扎比经过进一步诊断之后,武磊的伤病并不严重,不过,本场比赛要不要让武磊休息一场,教练组截至昨日仍没有拿定主意。另外,之前的两位伤号肖智和韦世豪的情况也不明朗,今晚是否登场也存在疑问。当然,除了这些利空之外赛前国足也有利好消息传来,其中最大的就是郑智本场比赛将解禁复出,他的归来不但会帮助国足提振士气,同时也会在战术层面上给球队帮助。

菲律宾队不容小视

历史上,中国队曾与菲律宾队有过6次交手,不但取得了全胜,而且打进了47球。其中最大一次胜利是1987年,国足10:0大胜对手,而国足最近一次跟菲律宾踢比赛是2017年6月7日,当时国足在广州8:1大胜对手。不过,现在来看,这样的历史数据不具备任何参考意义,因为现在的菲律宾队早已不是过去的菲律宾队,由21名归化球员组成的这支菲律宾队严格意义上更像是一支欧洲二流球队。

在首轮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他们就显示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如果不是球员相互之间配合还存在一定问题,很难说韩国队就一定会顺利过关。所以,今晚国足没有任何理由和资本懈怠。另外,关于这支菲律宾队还有一大看点是,他们的主帅埃里克森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曾执教广州富力多个赛季的他对于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的特点相对比较了解,早在首轮比赛结束之后,他就直言武磊是中国队比较有威胁的球员之一。同时,埃里克森还认为菲律宾队的实力并不输中国队,他们的目标是努力争取本组第二。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昔日鱼腩亚洲杯强势崛起亚洲足球已不是原来模样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是亚洲杯首次将参赛球队扩军至24支,扩军不仅没有使比赛精彩程度下降,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比赛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晚迎战菲律宾 国足力争出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