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国足今晚迎来亚洲杯第二战 今“菲”昔比?笑“里”藏刀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1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中国队队长郑智在发布会上。(图片均据新华社电)1月7日,在亚洲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球员金敬道(右)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球员日尔加尔别克·乌卢在比赛中拼抢。

北京时间今晚9时30分,里皮挂帅的中国男足将在阿布扎比的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体育场迎来2019亚洲杯的小组赛第二战,对手是在首轮比赛中发挥出色、仅以1球小负“太极虎”韩国队的菲律宾队。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提起征召多名归化球员出战本届亚洲杯的菲律宾队时,笑着称对手为“欧洲队”,不过,意大利“银狐”随后话锋一转:“我们的队员必须在开场哨响之后的那一刻开始,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

■记者靳鹏

这支菲律宾队,今非昔比

小组赛首战,中国男足运气不错,依靠对手门将送上的大礼和替补前锋于大宝的进球2∶1逆转击败了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了在本届杯赛上的开门红和小组赛征程中十分宝贵的三分。

相比之下,菲律宾队虽然输给了小组中整体实力最强大的对手韩国队,但他们在瑞典名帅埃里克森的率领下展现出了很好的战术执行力。比赛数据显示,韩国队那一战全场拥有74%的控球率和16次射门,但仅有6次射正和1粒进球,菲律宾队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坚韧防守和定位球能力均不容小觑。在抢断、解围方面,菲律宾队甚至占据了一定优势,这无疑是此前备战亚洲杯时,主帅埃里克森率队苦练“铁桶阵”取得的成果。值得一提的是,菲律宾队的球员个人技术同样值得称道,与韩国队一战中,他们不但多次打出高质量反击,甚至还有球员在反击中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心理素质一人戏耍了3位韩国队防守球员,只是因为临门一脚功力欠佳才未能取得进球,反过来看,韩国队取得的那粒进球并非绝对机会,只是韩国球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而已。

对于菲律宾队首战的表现,里皮并不意外,在中菲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人明确地表示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虽然我们即将面对的这个对手叫菲律宾队,但实际上这支球队更像是一支欧洲队。这支队伍阵中有五六名德国球员,有两名西班牙球员,还有一名来自丹麦的守门员,大家说,我们是否更应当称这支球队为‘欧洲队’?”言及此处,“银狐”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随即,里皮又正色道:“人们都认为我们中国队只要赢下了这场比赛就会接近小组出线,但我的看法是,这场比赛一定会非常困难。对于菲律宾队来说,与中国队的比赛就是一场生死大战,而与一年前相比,如今的他们拥有一批实力不错的欧洲球员,所以,我们的队员必须在开场哨响之后就全力以赴!”

小组赛首轮停赛的老将郑智也十分赞同恩师里皮的观点,即将复出的他表示:“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我们队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进入状态慢,接下来,我们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我们必须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进入状态,从第一分钟开始展现出我们的战斗力和特点。我相信队员们能够做到,在经过了艰难的首战之后,大家已经适应了亚洲杯的快节奏和高强度对抗,所以,我们一定能在中菲之战中表现得更好。”

两位老帅斗法,值得期待

如前所述,如今手握菲律宾队教鞭的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埃里克森,这位曾经在中国联赛执教多年,足迹踏遍上海、广州、深圳三座大城市的瑞典人,又一次要和自己的老朋友、老对手里皮来一次名帅之间的斗法了,而这一次,或许也是两位老帅的最后一次“对话”了。

“这可能会是我和里皮之间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是很多年的老朋友,甚至经常一起喝杯咖啡畅谈人生。但在足球场上,我还是想要击败里皮,他也会想要战胜我。”埃里克森对于即将到来的中菲之战充满期待,而里皮同样如此:“埃里克森人很不错,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我们在球场上已经有过太多次碰面。虽然最近我并没有和他直接联系过,不过,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前,我一定会和他打个招呼。”

互相恭维的背后,难掩依旧对胜利充满渴望的两颗火热的心。对于埃里克森而言,如何将“铁桶阵”的威力进一步展现出来并让锋线球员伺机撕开中国队那条并不算太坚固的后防线,使他需要交出的“答卷”。而对于里皮来说,目前的头号难题恐怕就是锋线兵力不足带来的困扰了。上赛季中超金靴得主武磊在上场比赛中受伤,赛后经过拍片诊断,他左侧肩膀的肩胛骨、锁骨关节处出现韧带受损,尽管没有骨折且武磊也参加了球队这两天的训练,里皮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爱徒伤无大碍,不会影响登场参赛,不过,这样的伤势终究难免对武磊的对抗能力和心理产生负面影响,而国足可堪重用的攻击手也就剩下郜林、于大宝、于汉超和金敬道了。首战替补出场并打入制胜进球的于大宝倒是渴望再度为国足建功立业,只不过,对他的特点十分了解的埃里克森肯定会做出相应的部署和安排,如此一来,“谁能为国足进球?”这个问题就要看里皮届时会掏出怎样的锦囊,又如何施展妙计了。

新闻推荐

托管?出售?解散?留给权健足球队的时间不多了

权健俱乐部投资人束昱辉等18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被刑事拘留后,天津权健俱乐部命运堪忧。对这家已投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今晚迎来亚洲杯第二战 今“菲”昔比?笑“里”藏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