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国足今晚对阵菲律宾队,里皮的认识很清醒 比赛会很残酷,尽力去拼搏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11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拿下菲律宾队,晋级16强。”首战获胜的中国队,又一次聚起了旺盛的人气,在球迷看来,以目前中国队的阵容、实力、状态、士气,打菲律宾就是“手到擒来”。但在比赛打响之前,里皮提醒说“这场球会非常残酷”,“我们不是在与一支东南亚球队比赛,事实上是在与一支欧洲球队作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特派记者李志刚

1月10日发自阿布扎比

王大雷“三十而立”

中菲之战将于1月11日晚9:30打响,赛前的1月10日,是门将王大雷的生日,而且是30岁的生日。三十而立,无论是职业生涯还是人生旅程,王大雷均进入了自己的成熟期、黄金期。

本届亚洲杯开赛之前,王大雷因为伤病一度缺席国足集训名单,但最后时刻,见到王大雷恢复情况良好,里皮重新召入王大雷,并将大雷放到了最终的23人报名名单之中。现在的王大雷虽然不是国家队的首发门将,但只要有他在,队里上上下下就会安心很多。

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参赛球员的平均年龄是所有队伍里最大的。王大雷是目前这支中国队之中第10位迈进“三十而立”关口的球员,他前面的9位,按照年龄排序分别是郑智、肖智、冯潇霆、赵旭日、郜林、于汉超、蒿俊闵、张鹭、于大宝。

“进入状态一定要快”

谁是中国队阵容之中里皮最为倚重的球员?答案是郑智。因为停赛,郑智缺席了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这一次迎战菲律宾,里皮“迫不及待”要让郑智首发出场。郑智在接受采访时,代表球队表态“要改正首战暴露的问题,进入比赛状态一定要快”。

郑智认为,要想踢好比赛,中国队有两点需要提高:第一,亚洲杯比赛的竞争和冲撞非常激烈,球员要尽快适应这个节奏,要尽快进入角色,希望第二场能够更适应,表现得更好;第二,上一场我们进入状态慢,一开场比较被动,下半场我们才回到了节奏和状态当中。不希望每场都是这个进程,希望这一次,从一开始就进入状态,打出自己的东西和配合,从第一分钟开始表现出战斗力,打出自己的特点。

里皮:比赛不会很简单

1月10日,全部23名中国队的球员都跟随里皮出现在训练场上,只是训练的时候,肖智、韦世豪二人依然只能绕场慢跑,里皮坦言这两名球员还是无法参赛,“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武磊的身体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据了解,为了帮助武磊尽快恢复健康,中国足协特意邀请国内的医疗康复专家乘坐飞机来到了阿联酋,此举看来还真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与埃里克森,我们互相熟悉,当年我执教尤文,他在罗马、拉齐奥,后来我们又在中国相遇,他是非常不错的主帅,也是很有意思、很好的人,很开心明天与他碰面。”里皮笑着说,近期自己没有与埃里克森有过私下的接触和联系,“明天赛场上见面时,我们肯定会相互问候。”

里皮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菲律宾队,“这支球队很多球员都是欧洲归化的,他们有五六个德国球员,有1个丹麦的守门员,二三个西班牙的,与其说他们是菲律宾队,不如说他们是欧洲的球队。这场比赛并不会非常简单,甚至会是非常残酷的比赛,我们第一场比赛取得了三分,这场比赛如果拿下,对小组出线非常有利。而菲律宾队第一场比赛失利,他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去赢得这场比赛。”

新闻推荐

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对阵菲律宾队手握好牌 国足静待挑战

“首场比赛,我们取得了想要的结果,朝着小组出线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1月8日,中国队队长郑智接受媒体群访时说。当然,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今晚对阵菲律宾队,里皮的认识很清醒 比赛会很残酷,尽力去拼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