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今晚9时30分 国足战菲律宾队实力占优盼稳赢 控制力定成败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1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1月11日21时30分,中国国家男足将迎来2019亚洲杯小组赛第2场比赛,对手是菲律宾队。首战对吉尔吉斯斯坦队时出现的问题、临时调整的效果等应助国足进一步明确思路,面对早早便放话“挑战中国队”的菲律宾队,国足要在保持好心态、踏实执行技战术的基础上强化控制,尽可能放大掌控比赛的实际效果,有助于国足实现平稳拿分的目标。

小组赛首轮国足2比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菲律宾队0比1负于韩国队,比赛结果上本小组理论实力更强的两队均取得胜利,但内在情况需认真体会,小组形势也有待进一步观察。亚洲杯小组赛出线规则是每个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也可晋级淘汰赛,中国队如能顺利战胜菲律宾队就可打通出线之路,如获平局也可保有一定出线希望,如输球则将非常被动。

从数据上看中国队实力明显在菲律宾队之上,比赛的主题应对准“国足能否平稳赢球”。而其他方面的情况也需要认真看待,国足所谋求的“平稳”或许是存在一定难度的。

菲律宾队是突出“归化”字眼的球队,现阵容有超过20位归化球员,近年来入选过国家队的归化球员总数更超过30人,这样的球队在理论上必然会形成实力稳步提升的线索,并且已通过此前的世预赛亚洲40强赛等赛事得到了证明。

更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队早早即明确并公开了“小组赛要挑战中国队”的目标,加之其主帅埃里克森对中超与中国球员的了解,不难想象这支球队在备战阶段针对中国队进行了何其细致的准备。可以说中国队的小组赛第2战并不是“偶遇一个对手”,而是遇到了“一个精心埋伏的决斗者”。

当然菲律宾队也有很明显的短板与不确定性。综合来看,菲律宾队是需要中国队沉稳心态、提高警惕的对手,却并不是足以令国足紧张、因实战中发生某些被动情况就出现波动的对手。

郑智将在对菲律宾队一战中解禁复出,吴曦与池忠国在小组首战表现较为积极,蒿俊闵登场后的梳理效果也很明显,这在人手储备与具体选择上为中国队谋求的控制中场形成了利好,因此国足更应体现出前场压迫、有效控制的能力。

从理论实力优于对手的层面看,如果中国队能率先破门,在保持专注度的基础上比赛很可能会转入“好打”的局面。实战总是变化莫测的,不管出现何种情况,保持好心态与技战术执行力是最为基本的,面对菲律宾队这样的对手,中国队理应做好。 (综合)

亚洲杯赛事预告

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19:00 B组 巴勒斯坦VS澳大利亚

21:30 C组 菲律宾VS中国

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00:00 C组 吉尔吉斯斯坦VS韩国

新闻推荐

人家00后已冒尖 我们U23未出头 国足成亚洲杯最高龄球队

阿里(上)与队友庆祝胜利。8日晚,亚洲杯小组赛,伊拉克与越南两支球队掀起青春风暴,打出了开赛以来最具观赏性、内容也极其丰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晚9时30分 国足战菲律宾队实力占优盼稳赢 控制力定成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