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武磊梅开二度 于大宝锦上添花 国足3比0战胜菲律宾队提前出线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武磊(前中)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昨晚21点30分,2019阿联酋亚洲杯C组第2轮,中国男足在阿布扎比迎战菲律宾队。第39分钟,蒿俊闵助攻武磊完成一记直挂死角的射门;下半场又是蒿俊闵助攻武磊完成了一记凌空斩;比赛最后时段,替补上场的于大宝锦上添花。最终,国足3:0战胜菲律宾队,提前锁定一个16强的席位。

提前锁定16强

在小组赛首轮,国足在半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以2:1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面对菲律宾队,国足如果能够再次取胜,那么将提前锁定16强的席位。

首发阵容方面,里皮排出了442的阵型,解禁复出的郑智佩戴队长袖标出战,与蒿俊闵、赵旭日搭档中场,后防线4人不变,从左到右是刘洋、石柯、冯潇霆和张琳芃,门将依然是颜骏凌,上一场肩膀受伤的武磊继续登场与郜林、吴曦组成前场三叉戟。

第39分钟,郑智将球转移到右路,张琳芃得球交给蒿俊闵后前插,后者低平球斜传禁区附近,武磊禁区线上停球转身射门一气呵成,球直接飞入远端死角,国足1:0取得领先。

第64分钟,张琳芃送出直传,武磊下底传中,球打在帕利亚手臂上,国足获得一个近似短角球的底线附近的任意球。蒿俊闵右脚将球开出,后点的武磊后退中凌空抽射,门将虽然做出扑球,但于事无补,球直入网窝,国足2:0扩大了领先。

第79分钟,上一场救主的于大宝换下了郜林。蒿俊闵右侧角球开出,吴曦头球摆渡,球打在对方后卫手上,于大宝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得手,国足3:0领先。这是于大宝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真是一员福将。

菲律宾队实是一支“欧洲球队”

国足历史上与菲律宾队交锋占据压倒性优势,最近的一次交手国足曾经在广州8:1痛击对手。不过,目前的这支菲律宾队与此前变化很大,队中有多达21人是归化球员。他们首轮虽然防守顽强,但依然以0:1输给了“太极虎”韩国队。

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对于菲律宾队进行了分析,他表示,这支球队虽然被称之为菲律宾队,但实际是一支欧洲球队。里皮说:“有5-6名德国球员,1-2名西班牙球员还有一名丹麦守门员,欧洲风格的球队,身体素质非常好。”

菲律宾队中有两个中超的老熟人,主教练埃里克松和前锋哈维尔,埃里克松曾执教中超上海上港队。对于埃里克松,里皮表示:“很多年前,我们在意甲碰过很多次,当时我在都灵,他在罗马。后来我们都来到中超,在广州,我们也有过多次交手对阵,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人非常不错,但最近我们没有更多的交流,我希望比赛开始前我们会打个招呼。”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权健正式更名天津天海

北京时间1月10日,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权健俱乐部完成了工商更名手续,正式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1月7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磊梅开二度 于大宝锦上添花 国足3比0战胜菲律宾队提前出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