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3∶0大胜菲律宾小组提前出线 武磊就是宝 国足挺好的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2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武磊本场比赛梅开二度新华社发于大宝(中)新华社发武磊与队友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昨天晚上,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男足凭借武磊和于大宝的进球,以3∶0拿下菲律宾队,两连胜战绩提前晋级淘汰赛。接下来没有了出线重压,国足就可以在小组赛末轮轻装上阵全力以赴去拼劲敌韩国队。

变阵出彩武磊发威

中国队亚洲区排名第7位,菲律宾队亚洲区排名第21位,两队实力不在同一档次,但国足主帅里皮仍然非常重视本场比赛,不仅派出解禁复出的老队长郑智,而且还让刚刚经历伤病的武磊继续登场。与首轮相比,国足此战主要对中场进行人员调整,蒿俊闵、赵旭日与郑智首发也确实效果明显,中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很有章法。

开局阶段,国足稳扎稳打,到半场结束前终于抓住机会,郑智向右侧分球策动攻势,经张琳芃前传过渡后,蒿俊闵又斜传找到武磊,武磊禁区线内斜射打破僵局。这个进球鼓舞了士气,国足也完全掌握了比赛主动权,下半场蒿俊闵发出任意球,武磊侧身凌空抽射扩大比分,比赛胜负就此失去悬念,中国队最终如愿拿到三分。

准备充分夺两连胜

亚洲杯全面扩军,众多球队获得在亚洲足球最高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机会。菲律宾今年首次晋军亚洲杯决赛圈,该队小组赛首战表现顽强,最终只输给亚洲豪门韩国队一球,这也给中国男足以警示。国足本轮能够战胜菲律宾队主要在于准备充分,重视对手,主帅里皮就坦言:“此战并不简单,我们是和欧洲球队比赛,比赛进程确实有些艰苦。”

里皮解读道:“他们有五六个德国球员,有一个丹麦的守门员,两三个西班牙的球员,与其说这是菲律宾队,不如说他们是具有欧洲风格的球队。我们第一场比赛取得了三分,第二轮目标同样是赢球。由于菲律宾队首战失利,他们这场比赛非常拼,而我们也做了充分准备,好在结果还不错,取得胜利意味着提前出线。我们有实力在亚洲杯走得更远,即便后面的比赛更加艰苦,但我相信队员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争头名布局淘汰赛

按照赛制,本届亚洲杯有24支球队参加,共分为6个小组,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成绩最好的四个第三名将搭上十六强末班车。中国队在连续拿下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队后,已经提前锁定前两名。最后一轮,国足将迎战亚洲劲旅韩国队,虽然结果不影响出线,但从布局淘汰赛以及目标八强的全局考量,中国队也需要尽可能在排名上力压“太极虎”。

国足如果是以小组头名出线,那么淘汰赛首轮将对阵A3或B3或F3(视四个出线的第三名分布小组而定)。从目前情况来看,A组、B组、F组第三名很可能是泰国、叙利亚、阿曼,这些球队相对来说都比较弱,换言之碰到他们,中国队胜算更大,完成八强目标也就更有希望。当然现在关键问题是,国足能否力压韩国队。历史上,“太极虎”堪称中国足球的苦主,“恐韩症”更困扰了几代足球人,不过自从里皮挂帅以来,中国男足对韩国队还是有出色表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时就曾战胜过对手,本届亚洲杯主力阵容当中有很多球员经历过那场经典之战,老将们的经验与自信都有助于国足再斩“太极虎”。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亚洲杯小组赛次轮对阵菲律宾不输球就能提前出线今晚9点半 国足关键战

面对菲律宾队,国足有一定的心理优势新华社发今晚9点半,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本扎耶德体育场,中国队将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0大胜菲律宾小组提前出线 武磊就是宝 国足挺好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