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最是叹息,美人白头英雄迟暮 饱受伤病困扰,穆雷宣布温网结束后退役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1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留给穆雷在网球场驰骋的时间不多了。Osports供图1月11日,在澳网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英国网球名将穆雷透露,由于伤病恢复情况并不理想,自己很可能在温网后退役,2019年,也将成为穆雷参加的最后一届澳网。

本报记者刘伟

穆雷泪洒发布会

在宣布2019年将是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澳网比赛,自己将在温网后选择退役时,31岁的穆雷流下了眼泪:“我感觉并不好,已经挣扎很长时间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带伤坚持四五个月到温网。为了髋关节的伤病,我已经尝试了一切方法,但帮助都不大,我觉得澳网也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站。”

发布会上,穆雷的情绪一直处于失控状态:“我已经忍受了大约20个月的疼痛,去年12月时我就与自己的团队商讨过,我认为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该有一个结果了,如果一直带着伤痛我就要停下来,自己现在连穿袜子都疼。我希望可以挺到温网,温网是我想结束职业生涯的地方,但我也不确定是否能够坚持到那里。”

同时,穆雷还透露,他将再次进行一次手术,但不是为了重返赛场,而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只是为了恢复到正常人的生活,“有些人在遭遇伤病后回归职业运动,鲍勃·布莱恩去年温网后进行了一次这样的手术,我多次与他交流。但在第一次手术后,我在球场上移动,依然无法完成一些动作,这样的伤痛,已经不允许我去享受比赛和训练。”

2016年,穆雷首次达成职业生涯世界第一的成就,但他为此付出的代价却有些沉重,接连参赛,让他在2017赛季初便遭到伤病侵袭,最终劳损过度的髋关节不堪重负,彻底击倒了穆雷。

生涯三获大满贯

今年31岁的安迪·穆雷,是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他与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一起并称为网坛四巨头。

2007年4月16日,穆雷第一次进入ATP前十,2016年11月7日,达到生涯最高的世界第一,并且打了一波24连胜。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穆雷在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战胜费德勒,成为104年以来英国第一位奥运会网球单打金牌得主。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穆雷五盘击败德约科维奇,成为继1936年同胞弗雷德·佩里之后,又一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也是唯一一个连夺奥运金牌和美网的选手。

2013年温网,穆雷三盘击败德约科维奇,成为1936年弗雷德·佩里夺冠之后,又一位拿下温网冠军的英国本土选手。2016年温网,穆雷三盘击败拉奥尼奇,生涯第二次夺下温网冠军,同年里约奥运会,他又四盘击败德尔波特罗,成为网球历史上首位卫冕男单奥运金牌的选手。同年的ATP年终赛,穆雷两盘击败德约科维奇,成为英国首位年终世界球王。

迄今为止,穆雷赢得3座大满贯冠军,职业生涯巡回赛单打冠军为45个。

在澳网赛场,穆雷曾经于2010、2011、2013、2015和2016年五次闯入决赛,但全部无缘最终冠军。时光来到2019年,经历了无可预知的挣扎和坚持,穆雷说,自己对澳网冠军已经没有想法了。

北京时间14日,澳网正式开赛,穆雷首轮的对手是赛会22号种子,西班牙人阿古特。

四巨头时日无多

随着穆雷宣布在今年温网后退役,统治男子网坛十几载的四巨头时代,也将落下帷幕。的确,费德勒、纳达尔和小德的战绩更为辉煌,但谁也无法否认,穆雷同样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网球选手。

过去14年里,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与穆雷一起,联手统治了世界男子网坛。2005年,费德勒和纳达尔对峙的局面形成,随着德约科维奇与穆雷先后于2007至2008年间取得突破,男子网坛正式进入“四巨头时代”。

自2005年法网至2018年美网,55次大满贯比赛,四巨头联手拿下50次冠军,仅有5座旁落他人之手,而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也在这四人间轮换。哪怕其间曾有德尔波特罗、瓦林卡、西里奇的短暂闪光,再加上小兹维列夫等潜力后辈的不断崛起,但四巨头的地位一直很稳固。哪怕各种已被瓦解的论调甚嚣尘上,但在最具指标意义的大满贯冠军和年终第一上,四巨头从未缺席。

近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四巨头的统治开始出现松动迹象,2016年费德勒和纳达尔先后伤退,2017年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赛季报销。

如今,看看同龄的德约科维奇依然高居世界第一,比自己年长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依然在征战,只有31岁的自己却无法再继续坚持下去,命运的捉弄,伤病的无情,有谁又能逃过。

新闻推荐

王蔷以种子身份参加澳网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10日电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即将揭幕,中国选手王蔷将以21号种子身份参战女单,这也是其职业生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是叹息,美人白头英雄迟暮 饱受伤病困扰,穆雷宣布温网结束后退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