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男网四巨头终将曲终人散 谁能想到是穆雷先掉队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1-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穆雷在澳网赛前发布会上宣布今年温网后退役的消息,这意味着统治男子网坛十数载的四巨头时代彻底落下帷幕。的确,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战绩更为辉煌,但谁也无法否认穆雷同样是这个时代最重要人物之一的地位。穆雷行将退役,四巨头的叫法将彻底被封存,哪怕费纳德现在依然有能力去争夺大满贯冠军。

过去的14年时间,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与穆雷一起,联手统治了男子网坛。2005年起,费德勒和纳达尔对峙的局面形成,而随着德约科维奇与穆雷先后于2007至2008年间取得突破,男子网坛正式进入“四巨头时代”。费纳德穆,对他们四人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但对其他人而言则是最坏的时代。在四人的铁幕统治下,无数的80后甚至90后都无法出头,眼看着这四人不断收割荣誉。

实际上自2005年法网起至2018年美网,55次大满贯比赛,四巨头联手拿下50次冠军,仅有5座旁落他人之手,而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也在这四人间轮换。哪怕期间曾有德尔波特罗、瓦林卡、西里奇的短暂闪光,再加上小兹维列夫等潜力后辈的不断崛起,但四巨头的地位一直很稳固,哪怕各种已被瓦解的论调甚嚣尘上,但在最具指标意义的大满贯冠军和年终第一上,四巨头从未缺席。

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四巨头的统治当然也出现了松动迹象,2016年费德勒和纳达尔先后伤退,2017年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赛季报销,任何运动员最终都将输给时间输给伤病,只是巨头们不断地让这个时间点在延后。2017年费德勒和纳达尔复出后各夺两个大满贯,2018年德约科维奇回勇,携两个大满贯冠军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只是没想到穆雷在伤病恢复的问题上在四巨头中提前掉队。

都是伤病复出后再夺大满贯荣誉,费纳德成为穆雷的榜样力量,在四巨头的面前,别轻易一棍子打死,只是凡事都有例外。在复出这个问题上,费纳德也没少为穆雷出谋划策,去年费德勒在征战温网时就建议穆雷不要着急复出,而久病成医的纳达尔更是接到穆雷的咨询电话,直言穆雷对男子网坛非常重要,希望他能尽快回归。而同年的小德也为穆雷的复出没少操心,认为穆雷的首要挑战来自精神方面,曾建议他最好不要在草地上回归。

正所谓英雄惜英雄,尽管每个人的建议不尽相同,但男子网坛都期待穆雷可以早日回归,而穆雷自己又何尝不希望如此。曾几何时,我们看到了费德勒、纳达尔和小德成功归位,也希望穆雷可以书写复出后再拿大满贯冠军的神剧本,期待他也能成为幸福归来的励志故事的男主。只是在四巨头时代就多次成为配角的穆雷,又一次遗憾地先出局了,别人的伤病恢复史无法真的被借鉴,看看穆雷练习赛与小德对打时的表现,那个属于四巨头的时代,真的要落幕了。

穆雷的整个职业生涯,伤病的发生程度可能在四巨头中仅次于纳达尔。或许在精神层面上穆雷并不是四巨头中最强大的,但相信为了重回赛场找回状态,他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不到万不得已也绝不会说出要退役的话。任何伟大的时代都会有落幕之时,伤病摧毁了穆雷,但不能抹杀他的成就,哪怕他不是这个时代最出色的一位,但也是这个时代值得铭记的一位。事已至此,那么就让我们珍惜穆雷职业生涯最后的时光,也期盼着费纳德可以再多打一段时间,毕竟再出现四巨头这样的王者,不知道要再等上多少年。高波

新闻推荐

王蔷将战澳网

新华社电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即将揭幕,中国选手王蔷将以21号种子身份参战女单,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作为种子选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网四巨头终将曲终人散 谁能想到是穆雷先掉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