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原以为火星撞地球 结果是熊大戏光头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2 16:19   https://www.yybnet.net/

界外球

□黄钟清

如果你打开电视机收看国足迎战菲律宾,看到镜头里先后出现两队主教练——里皮VS埃里克森,一定会以为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经典赛事,哪知戏码却是《熊出没》,熊大戏弄光头强,国足狂虐菲律宾。赛前,媒体高调鼓吹菲律宾有21名归化球员,似乎状态不稳的国足这回在劫难逃,但90分钟后,凭借武磊与于大宝的三粒进球,里皮大胜埃里克森,让中国足球舒爽一晚。

此役摆在中国队面前依旧是如何破解对方的5后卫阵型。面对空间狭小的困境,中国队刚开始确实办法不多,吴曦在中场更多的是帮助郑智协防保护,国足的主要输出动力由蒿俊闵来负责,但这样的安排似乎还是稍显保守。

好在武磊适时站了出来。这名新晋中超射手王终于展现出联赛的火热状态,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两粒高难度精彩进球。特别是首开纪录的一球,让之前仍有些紧张的国足众将一下子放松心态,整体发挥有了起色。武磊奉献神仙球打破僵局后,对手落后终于不再死守,中国队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武磊差一步完成帽子戏法,而另一名前锋于大宝刚刚替补登场首次触球就收获进球。可以说,比国足大胜更可喜的是锋线的复苏。两连胜的中国男足已提前从小组赛中突围,在没有晋级压力的情况下,希望进击的射手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韩国能继续拿出好的表现。

新闻推荐

武磊战胜心魔!这场是他“打封闭”咬牙拼来的

武磊(右)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本文图片新华社接应蒿俊闵的传球,武磊停球后右脚瞄准球门后脚搓出一记吊射,皮球飞进球门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原以为火星撞地球 结果是熊大戏光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