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亚洲杯国足两连胜提前一轮杀入16强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武磊(中)梅开二度

国足出线啦!昨晚,2019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打响,凭借着武磊梅开二度,以及于大宝的锦上添花,国足3:0战胜菲律宾,提前一轮实现小组出线目标,昂首挺进16强。赛后,国足全体球员和现场观众一起上演了中国版“维京战吼”,不少球迷更是幸福地留言:“先让我们膨胀一下……”

武磊终体现价值蒿俊闵助攻三次

与菲律宾一战,武磊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虽然在首战中左肩韧带拉伤,但由于伤势并不严重,因此武磊还是被主教练里皮安排首发出场。一方面,武磊依旧是里皮所倚重的进攻武器;另一方面,里皮也需要武磊在弱旅身上尽快找回自信心。2018赛季,武磊力压多位大牌球员成为中超最佳射手,但他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少有出彩表现,此前在代表国家队出场的59场比赛中仅取得13球,这一切都让他感受到不少的压力。小组赛首场与吉尔吉斯斯坦一战,武磊赛前被视为关键先生,但他却在比赛中“隐身”了。赛后,作为同组对手,韩国多家媒体甚至不乏对其有揶揄的声音:“拯救中国队的是吉尔吉斯斯坦门将,而不是武磊。”

重压之下,武磊实现大爆发!第39分钟,鲁能球员蒿俊闵右侧横敲禁区,武磊接球后用一个高难度的扭身凌空抽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帮助国足1:0领先菲律宾。第65分钟,蒿俊闵任意球传中,武磊后点侧身凌空抽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第79分钟,武磊还有单挑对方门将的机会,可惜射门打在对手的身上出了底线,错失了实现帽子戏法的机会。尽管如此,武磊的突然爆发,恐怕会让韩国媒体刷新认知,重新感受到“武球王”的威力。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的两粒进球,都是由蒿俊闵完成的助攻。这也不是蒿俊闵第一次助攻武磊进球了,事实上武磊最近3场大赛破门,传球都来自山东鲁能泰山的“三哥”!本场比赛,蒿俊闵被里皮委以重任,此战得以首发出场。首发出场的蒿俊闵不仅两度助攻武磊破门,第81分钟,替补登场的于大宝在禁区混战中首次触球便完成破门,同样是来自于蒿俊闵发起的角球进攻。蒿俊闵与郑智、赵旭日搭档组成的全新中场,令国足攻防转换质量明显提升不少。不出意外的话,这一中场组合有望出现在第三场“中韩大战”中。此外,鲁能另一名小将刘洋继续打满全场,在攻防两端延续出色发挥。

国足挺进16强中韩大战值得期待

在3:0大胜菲律宾后,国足顺利拿到小组赛两连胜,按照24支球队晋级16支球队的规则,不管中国队最后一场的结果如何,都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小组出线位置。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两届亚洲杯从小组赛突围。

上一届亚洲杯,中国队与朝鲜、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同组,球队由法国人佩兰挂帅。在赛前不被看好的形势下,国足却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昂首出线,可惜在八强淘汰赛中遭遇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最终以0:2落败止步八强。本届亚洲杯,里皮的球队同样未被抱有太大期待,然而他们却提前实现了出线,也算给全国球迷一个最起码的交代了。

提前完成出线任务后,国足最后一轮将面对小组实力最强的韩国队,再度上演“中韩大战”。韩国队不仅是同组最强的球队,在夺冠赔率上也是与伊朗并列榜首。下轮比赛,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慜将驰援归队,更是给国足制造了不小的压力。然而,2017年的12强赛上,国足曾在长沙1:0击败韩国队,赢得了扬眉吐气的一战。这一回,国足能实现对韩国的“两连杀”吗?(记者郭吉刚)

网友评球

Yo-sColin:正如米卢所言:态度决定一切。满城飞,从前场就开始防守,团结是主旋律,这样的国足值得支持。

雨洗东坡夜色清:好久没看到这样子的中国队了:有配合,有拼劲。看完这场球,我已经有点膨胀了。什么出线不出线的,我要看中国队夺冠!

Cecelia枝:膨胀了,膨胀了……韩国队在哪?孙兴慜是谁?

i_tuna:国足两连胜,蒿俊闵有点2018世界杯莫德里奇的感觉。

新闻推荐

亚洲杯 中国队小组出线

1月11日,中国队球员武磊(中)与队友庆祝第二粒进球。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对阵菲...

相关新闻:
热度不减冷门频出2019-01-11 08:49
3比0 出线靠武功2019-01-1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亚洲杯国足两连胜提前一轮杀入16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