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有武里就不难 国足能在亚洲杯上走多远?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1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武磊在比赛中。 东方IC

在2019阿联酋亚洲杯上,之前并不被国内球迷和媒体看好的中国男足却在豪取两连胜后成为了提前一轮闯入淘汰赛的幸运儿。当3:0击败菲律宾队之后,人们逐渐对这支低开高走的国足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网友们更是纷纷表达了对中菲之战中梅开二度的武磊和球队主帅里皮的支持:“泰国不是有支球队叫武里南(与难同音)吗?这届亚洲杯,国足有‘武里’,就不难!”

■记者靳鹏

从中场发火到振臂欢呼

“银狐”的目标岂止于出线?

本届亚洲杯上,约旦队成为了第一支拿到小组出线权的球队,中国男足则紧随其后,成为了第二支提前一轮杀入淘汰赛的队伍。有意思的是,这两支球队在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中都表现不佳,约旦队在热身赛中一场都没赢,最后一场比赛和中国队战成了1∶1,而国足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同样没能用胜利来鼓舞军心,中菲之战中为武磊两次送出助攻的蒿俊闵就表示:“这届亚洲杯赛,我们的压力真挺大的,热身赛成绩不好,外界都看衰我们,我们能做的就是一场场去拼。”

队员们有压力,身为主帅的里皮无疑背负的压力更大,在小组赛首战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中场休息时,“银狐”终于爆发了,“两年来,中国队多次出现上半场表现失常,下半场恢复正常的状况。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这种情况再度出现了,于是,我也只能再一次利用中场休息时冲队员们发了火,结果,他们在下半场表现出色,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如果说小组赛首战赢得有些幸运,那么与菲律宾队的比赛,面对与老友兼老对手埃里克森的斗法,里皮却自始至终保持了自信和笑容,而当下半场看到刚刚被自己换上的于大宝头球破网并锁定胜局时,一向内敛的里皮也禁不住在场边振臂欢呼起来了。中菲之战后,里皮霸气地表示:“只要中国队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那么,在亚洲范围内,我们可以拿下任何对手!”显然,小组出线根本不能让老帅感到满足,率队在本届杯赛上走得远些、再远些,才是他的目标。

从梅开二度到肩伤加剧

“武球王”能否再展神威?

主帅的运筹帷幄、调兵遣将是国足能够取得两连胜的重要因素,更重要的是球队主力和核心球员的表现与发挥。目前的这支国足阵中,武磊无疑是当仁不让的核心。

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武磊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进球后,他按赛前与几位队友商量好的计划做出了特别的举手庆祝动作,他自己赛后笑道:“这动作来自一档综艺节目,挺搞笑的,我和队友们也希望用这个动作来庆祝进球,为球迷们送上欢乐。”球迷们的确因为国足赢球而乐开了花,但武磊本人的肩伤却有所加剧。中菲之战后,国家队队医再次检查了武磊的伤处,情况不容乐观。目前大家达成的共识是,武磊的伤势需要通过手术来复位,至于何时手术,则要征求他本人的意见。从昨天上午正常参加了球队的训练来看,武磊显然倾向于亚洲杯之后再做手术,而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他都将冒着伤势进一步恶化的风险去征战沙场。此外,蒿俊闵也在中菲之战中出现了肌肉轻微拉伤的情况,好在里皮已经表态将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进行阵容轮换,因此,国足的伤号们接下来将会得到十天左右的恢复时间,他们(尤其是武磊)伤势恢复的情况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国足究竟能在本届亚洲杯上走多远。

新闻推荐

长三角媒体慈善公益联盟成立 将携手评“慈善之星”

1月12日晚上,“帮助他人阳光自己——2019“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在东视剧场举行。整台晚会在一曲《蓝天下的至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3比0 出线靠武功2019-01-12 01:01
评论:(有武里就不难 国足能在亚洲杯上走多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