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一周内三度获得亚洲杯执法机会 中国裁判从未如此受重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13 02:30   https://www.yybnet.net/

继马宁作为主裁判执法1月9日亚洲杯E组第二轮的比赛后,中国足协另一位优秀年轻裁判员傅明将作为主裁执法1月12日亚洲杯D组的比赛。一位熟谙亚足联裁判指派工作的业内人士直言,中国足协在册裁判此次受到亚足联重用的力度空前,而这也得益于中国裁判自身的努力和中国足协的精心“栽培”。

傅明今以主裁身份亮相

赛程显示,也门队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赛事将于1月12日在沙迦举行,36岁的中国足协在册裁判、近年来在国内职业联赛执法工作中成绩格外突出的傅明确认作为主裁判执法本场比赛。

而同组另外3名中国足协在册裁判霍伟明、曹奕、马宁分别担任本场比赛第一助理裁判、第二助理裁判及第一附加助理裁判(底线裁判)。

傅明也成为继马宁之后,第二位以主裁身份执法本届亚洲杯的中国足协在册裁判。

算上12日的比赛,中国裁判组已经在短短一周内3度获得执法亚洲杯的机会。

中国裁判整体实力提升

一位常年参与亚足联裁判工作的AFC裁判讲师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说,“马宁、傅明他们这一组中国足协注册裁判能够接连受到指派,首先说明亚足联对于中国足协裁判能力是高度认可的。此外,马宁、傅明、霍伟明、曹奕都是近年来活跃在中超、亚冠、亚足联杯以及亚足联序列各类重要赛事的裁判员‘熟脸’,他们绝不是所谓‘嫩哨’,也得益于此前七到八年的潜心付出。他们都是亚足联精英裁判成员,被亚足联重用,本来也很正常。”

在本届亚洲杯前,中国足协在册裁判已经连续多年缺席各类国际重大赛事。自从2010年穆宇欣作为“替补”跻身南非世界杯裁判员队伍后,中国裁判就再没有进入世界杯执法圈。

未来还将执法重要赛事

接下来大部分比赛,亚足联都将重用本联合会裁判。从目前亚洲杯裁判工作发展态势来看,中国裁判组被继续重用的可能性非常大。该人士也大胆预判,“中国裁判组接下来肯定还会有被指派的机会,甚至在16进8、8进4淘汰赛的关键比赛中获得指派。至于他们能不能一路走到底,除了看自身的执法表现外,还要依据中国队在本届杯赛的成绩。”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长三角媒体慈善公益联盟成立 将携手评“慈善之星”

1月12日晚上,“帮助他人阳光自己——2019“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在东视剧场举行。整台晚会在一曲《蓝天下的至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周内三度获得亚洲杯执法机会 中国裁判从未如此受重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