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李琰:这是一个不分年龄的竞争平台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13 16:00   https://www.yybnet.net/

短道速滑精英联赛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李嘉刘阳)2018-20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四站北京站比赛正在首钢园运动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在冰面上能看到十几岁的孩子毫不怯场地和国家队高手同场竞技。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精英联赛采取了全新的赛制,是不分年龄的竞争平台。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是中国滑冰协会本赛季对国内短道速滑比赛进行改革后主办的首届赛事,是中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短道速滑联赛,也是首次国家队全员参与的国内联赛。精英联赛同时面向青少年,在全国短道速滑U系列赛中获得前6名的选手都可以参赛。

李琰说:“对青少年来说这是一个渠道,我们打通了这个上升渠道,不管你在哪个年龄段,只要你具备了这个水准,你就可以来比试比试。这样既可以冲击老运动员,同时也给小孩子们激励。”

李琰说:“国家队再优秀的运动员也需要冲击。有自己的激励机制,再加上外界的冲击,我觉得这样才能形成好的竞争体系。”

她介绍,原来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国家队是不参加的,因为比赛时间和国际比赛时间有所重合。

李琰说:“现在是让队员们在近两年多打比赛,增加实战经验,少犯规,提高战术意识。但是过两年,因为每次比赛都要打很多轮次,需要精力相当集中,所以我们对老队员还是会区别对待。”

李琰还表示,为了保证2022年冬奥会和短道速滑项目健康稳定的发展,中国滑冰协会将通过各种训练和比赛的平台给大家提供更多机会。短道速滑项目有自己的特点,在一次比赛中取得一定名次之外,赛前、接力、配合等都是要一揽子思考的东西。“平台要搭建,竞争要有,还要有合力。”她说。

新闻推荐

男网四巨头终将曲终人散 谁能想到是穆雷先掉队

穆雷在澳网赛前发布会上宣布今年温网后退役的消息,这意味着统治男子网坛十数载的四巨头时代彻底落下帷幕。的确,费德勒、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琰:这是一个不分年龄的竞争平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