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体育健儿共获114个世界冠军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1-13 22:37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2018年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在2018年冬奥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中,中国队运动员在22个项目上共获得114个世界冠军,共有43人次创、超、平32项世界纪录。

截至2018年11月25日,2018年我国运动员获得的世界冠军包括:滑冰(短道速滑)1个、滑雪(自由式滑雪)1个、射击12个、赛艇1个、举重7个、摔跤1个、拳击4个、田径5个、游泳(跳水)11个、体操8个(体操4、蹦床4)、乒乓球6个、羽毛球3个、跳伞2个、航空模型4个、围棋1个、国际象棋3个、武术20个(散打6个、套路14个)、潜水(蹼泳)16个、轮滑4个、五子棋1个、跆拳道2个、健美操1个。

其中,10个奥运项目共获得34个奥项世界冠军,占冠军总数的30%。分别是:滑冰(短道速滑)1个、滑雪1个、射击2个、举重6个、拳击1个、田径2个、游泳(跳水)8个、体操5个(体操4、蹦床1)、乒乓球6个、羽毛球2个。

2018年共有43人次创、超、平32项世界纪录,分别是:滑冰(短道速滑)1人次1项、射击23人次12项、举重14人次14项、田径1人次1项、游泳3人次3项、潜水(蹼泳)1人次1项。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数已达3428个,创、超、平世界纪录达1158次。(央视新闻)

新闻推荐

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这么优秀?

亚洲杯足球赛冷门多。新华社发亚洲杯新华社记者树文王浩宇刘宁亚洲杯,冷门杯。中国球迷最嫉妒的,估计已经从韩日伊沙这样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中国体育健儿共获114个世界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